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教师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

发布时间:2021-09-10   文章来源:宣传部   浏览: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对他们寄予殷切期望,并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在我校引发热烈反响。

2020年安徽省政府特殊津贴人员、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学科办主任张世宏表示,黄大年同志用58载的短暂人生,书写了什么是奉献,回答了什么叫担当,以高超的学术、高尚的品德,筑就一段感人至深的生命历程。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学习弘扬黄大年同志等优秀教师的精神,坚决落实新时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国家和区域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在做好教学科研工作的同时,更要注重凝聚团队力量,充分发挥团队成员特长,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重要贡献。

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冶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为教育工作者在新时代弘扬敬业精神、共筑伟大梦想注入了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让我们深受鼓舞,也倍感责任重大。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们要把黄大年精神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坚持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新时代高校教师的神圣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第三届安徽最美教师、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程木田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同时也是一名分管学院教学工作的管理者,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心中充满感动,也深感责任重大。总书记在信中提到要“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我们将按照总书记的要求,以黄大年同志等优秀教师作为榜样,按照“四有好老师”的标准,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好学生,给学生树立榜样,为服务地方经济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安徽省教学名师、外国语学院院长、教授曹瑞澜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中,我们可以深切地感受到在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历史进程中,总书记对教师博学专攻的认可和赞赏,我们要把治学、做事上升到做人的高度,把为人处事统一起来,把科研创新和教书育人融合起来。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时刻在提醒我们,一朝为教师、终身学且范。

2020年安徽省优秀辅导员、能源与环境学院辅导员钱春梅表示,作为一名辅导员,学生在哪里,我的思想政治工作就在哪里。铭初心立德树人,洒青春不负韶华,未来的路上,我会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做学生思想认识的引领者、学习实践的指导者、人生发展的导航者、生活心理的关怀者,用爱与责任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为祖国教育事业的盎然春色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撰稿:张苒 审核: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