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庆祝教师节表彰暨开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0   文章来源:党办校办   浏览:

9月9日下午,学校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彰暨2021年秋季开学工作会议,对获得国家级、省部级、市级、校级等荣誉称号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以及从事教育工作满30年教职工进行表彰,总结暑期工作,布置本学期工作。全体在校校领导、中层干部、省级以上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教代会执委、教师代表及受表彰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祖明主持。

(大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 陆林)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 魏先文)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先柱宣读了表彰决定,机械与工程学院教师、安徽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获得者郑近德代表受表彰人员发言,全体与会校领导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魏先文在题为《抢抓机遇,狠抓内涵,全面提升党建引领力和服务支撑力》的讲话中,从疫情防控、党史学习教育、调研走访工作、招生录取工作、大学生学科科技竞赛、科研及产学研合作、团学工作等方面简要回顾了暑期工作,对各部门、各单位工作取得的新进展以及为学校取得的荣誉和成绩给予了点赞。

魏先文指出,要进一步对标对表、攻坚克难、补缺补差,继续抓好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方面,要在思想认识上慎之又慎,在落实措施上一丝不苟,在压实责任上一抓到底,始终把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党的建设方面,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强化党建引领力。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要持续推进省委巡视“大起底、改到位、建机制”专项行动相关问题的整改,开展第四轮校内巡察,聚焦当前经济责任审计等重点工作,切实加强纪委监督检查,推动上级和校党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不断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干部综合管理能力和实践本领。在事业发展方面,聚焦服务安徽省“三地一区”建设,狠抓质量和内涵建设,强化服务支撑力。要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大力加强专业和课程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着力推进产教融合,提升各类人才培养水平;要持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建强特色优势学科,加强高端创新平台培育,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深入推进开放办学;要进一步提升内部治理能力,实现权力运行制度化、行政管理效能化、服务体系专业化,把依法治校理念融入贯穿到学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魏先文希望全校上下充分发挥“我的大学我作主”“我的大学我定义”的主观能动性和主人翁责任感,致力营造良好的校风、教风、学风,全力以赴实现学校各项工作的新突破,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奋力实现学校“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校党委书记陆林在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完成“十四五”开局目标任务而勤奋耕耘》的总结讲话中,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全校教职员工致以节日问候,向暑假期间坚守岗位、付出辛勤劳动和汗水的广大教职员工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并结合自己的暑期感受,充分肯定了全校各部门、各单位的工作。

陆林指出,新时代新阶段催人奋进,新征程新任务重任在肩。经过“十三五”和今年上半年的持续奋斗,安工大的事业正在翻开新的篇章,我们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完成“十四五”开局目标任务而勤奋耕耘。一要始终坚守信念,在党的建设和思政工作上筑牢初心,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深刻认识学校党的建设新要求,切实将学校党的建设落实到教学、科研、管理全过程和各方面;要全面把握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内涵,着力构建共同推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大格局;要不断探索党建和思政工作新实践,让“立得住”“叫得响”“传得远”的党建思政品牌,成为学校的“亮丽名片”,成为促进学校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二要始终坚持梦想,在近期任务和长远目标上综合施策,矢志不渝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要高质量完成近期任务,广泛调研、找准对象,拉抬标杆、等高对接,立足安徽、面向国内选择若干所学校开展调研,找差距、查原因、提对策,不断提升办学治校水平;要着眼于“十四五”目标任务,切实保质保量完成重要指标和任务;要规划好2035年远景目标,力争到2035年交上一份优异的答卷,让高水平大学建设成色更足、含金量更高;要有效发挥服务支撑功能,紧紧围绕“三地一区”建设,拿出安工大行动方案,争取把项目立起来,建设好,取得实效。三要始终坚定信心,在发展优势和攻坚克难上鼓舞斗志,认真总结和积极吸收学校悠久办学历史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充分把握时代机遇,有效应对各种挑战。要在学校历史中传承信心,始终做到至诚报国、服务人民,追求真理、崇尚科技,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要在发展环境中坚定信心,自立自强,在竞争中揭得了榜、挂得了帅,有所作为;要在攻坚克难中弘扬信心,勇于做“热锅上的蚂蚁”,敢于接“烫手的山芋”,善于啃“最硬的骨头”,经得了风雨、见得了世面、干得成大事、成得了大器。四要始终坚韧不拔,在履职尽责和狠抓落实上展现作为,通过不懈努力,立足自身岗位,作出更大贡献。要敢于担当作为,做到情为教育所系,利为学校所谋,权为事业所用,忧为师生所解;要善于提升本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始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长期政治任务,从中找方向、找路子、找方法;要严于律己修身,牢固树立起新时代工大人良好的自身形象和社会形象,让学生亲其师、信其道,让社会扬其名、表其功。

陆林强调,安工大在新阶段争先进位、有所作为,就必然面临艰巨的任务、艰苦的努力、艰难的竞争、艰辛的付出,只要我们始终坚守信念、坚持梦想、坚定信心、坚韧不拔,就一定能取得新的胜利、新的荣光。

(部分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

祖明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校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激励广大教职员工向本次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学习,在全校积极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向上向善氛围;激励广大教职员工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工作,在全面提升党建引领力上争当先进,在全面提升服务支撑力上担当作为;激励广大教职员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学校在新阶段取得新的更大进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撰稿:周浩然 摄影:王旭东 审核:王成勇 张苒 黄勇)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