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五研究院第五一〇研究所科技委秘书长雷占许来校讲学

发布时间:2021-06-03   文章来源:材料学院 团委   浏览:

5月31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五研究院第五一〇研究所科技委秘书长兼支部书记、高级工程师雷占许应邀为广大师生作《讲好航天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专题报告。各学院师生代表共400余人聆听了报告。

雷占许以《讲好航天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以“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为主线,分别从“航天高光时刻、中国航天概述、群星闪耀太空、传承航天精神”等四个方面重点介绍了中国航天事业发展的历程及航天精神的重要内涵。航天精神是航天事业之魂,是中华民族精神、时代精神与航天实践相结合的产物,是红色基因和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雷占许在报告过程中还详细介绍了航天事业与人类进步的密切联系,并在现场展示了510所研制的玉兔号探测器使用的同批次国旗,鼓励广大青年学子积极投身航天事业,用航天梦助推中国梦的实现。

此次报告会主题鲜明、生动形象、丰富新颖,通过图片、视频和详细的航天资料有效地呈现了中国航天事业发展历史。报告会结束后,广大青年师生纷纷表示,从“两弹一星”的伟大创举,到“天宫”揽胜、“嫦娥”奔月,再到“北斗”指路、“长五”飞天、“天问”探火……中国航天事业的每一步跨越,都离不开航天精神的坚定支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肩负起使命,与祖国同行,奋发图强,做好科技时代兴国的传承者、实践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撰稿:汪盛颜 印路路 郑军 审核:季爱华 王菁 张苒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