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发布时间:2021-01-14   文章来源:教务处   浏览:

1月5日,我校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在秀山校区教创北楼举行。校长魏先文莅临现场指导。全校各教学单位的26个参赛团队现场进行创新教学设计展示。

魏先文指出,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不同于传统的教学比赛,相关职能部门、教学单位和教师要深入学习、领会大赛文件精神,聚焦教学创新、掀起学习革命、推进质量革命。参赛团队要以此次比赛为契机,结合评审专家意见认真总结,将所授课程打造成一流课程,推进学校课程思政、新工科、新文科、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及基层教学组织建设;要贯彻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潜心教书育人,注重问题导向,注重信息技术在课堂教学中的应用,注重基于数据分析总结创新成果及其推广应用的价值,注重形成卓越教学的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在大赛现场,魏先文代表学校向现场评审的专家评委表示感谢,听取了评审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参赛团队进行了点评和指导。

本次比赛由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艺术与设计学院协办。比赛根据主讲教师专业技术职务等级分正高组、副高组和中级及以下组等三个组别进行。比赛分为网络评审和现场评审两个环节,参赛团队通过网络提交比赛作品,并进行现场教学和创新教学设计汇报。陈业斌、刘芳、杨琦、王琼杰等4个团队获一等奖;姚永林、吴凡等2个团队获二等奖;陈昌龙、卢旭珍等2个团队获三等奖。一等奖团队将代表学校参加首届安徽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暨全国选拔赛。

省内外高校知名专家教授和我校教学指导专门委员会委员、教授担任评委。评委从教学创新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技巧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并对撰写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录制课堂教学实录视频、汇报教学创新设计等方面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

本次比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提升教师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能力及教学创新能力,全面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撰稿:曹启定 审核:郑啸 张苒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