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民革安徽工业大学支部成立

发布时间:2020-10-29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统战)部   浏览:

10月24日上午,民革安徽工业大学支部成立大会在佳山校区召开。马鞍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市委会主委王晓焱,校党委副书记祖明出席会议,马鞍山市委统战部及我校党委统战部负责人,民革市委会委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民革市委会负责人主持。

祖明在会上代表学校对民革安工大支部的成立表示祝贺,指出这不仅是民革市委的一件喜事,也是我校统一战线工作的一件大事。他在简介我校基本情况后,就进一步发挥好我校民主党派作用,完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推进统一战线事业发展,强调四点意见。一要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切实提高党派成员的政治站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是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思想政治建设的核心,也是民主党派区别于一般社会团体的重要特征。二要积极参政议政,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成员要强化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意识;要强化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能意识;要强化自觉维护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意识。三要以支部成立为契机,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要不断加强基层组织的思想建设、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积极创新活动方式方法,增强组织活力和凝聚力。四要立足本职,履职尽责,切实为促进校地合作发展做出新的应有的贡献。

王晓焱代表民革市委会对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市委统战部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对民革安工大支部今后的工作提出热切期望。她强调,新成立的民革安工大支部及支委会班子要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加强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民革“组织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新三好”建设高素质参政党要求,认真抓好自身建设;强化履职能力建设,发挥党派优势。当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考察安徽、特别是考察马鞍山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市校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作为高校支部,要充分发挥民革党员智力与专业优势,积极为市校合作发展献计献策,为奋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建设“生态福地、智造名城”升级版贡献民革力量。

会议选举产生了民革安工大第一届支部委员会组成人员。支部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李殿凯当选为支部主委。会上,李殿凯代表新当选的支委会班子作表态发言,致公党市委委员、安工大支部主委俞海云代表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致贺词。(撰稿/摄影:王旭东 审核:张苒 黄勇)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