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领导班子在全省综合考核中连续第五次获得“优秀”

发布时间:2020-10-21   文章来源:党办校办   浏览:

10月20日下午,我校召开干部教师大会,省委第十三综合考核组向我校反馈了2019年度校领导班子及成员综合考核情况,宣布我校领导班子综合考核为“优秀”等次。这是我校继2015年省委开展综合考核以来,连续第五次取得“优秀”等次,也是在优秀等次首次不超过30%的比例范围内取得的殊荣。省委第十三综合考核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考核组部分成员,我校党政领导、督导员、党委常委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新跃主持。

钱桂仑传达了省委对我校党建和事业发展作出的总体评价:2019年,安徽工业大学领导班子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为目标,强化“双一流”学科建设引领,深入推进内涵式发展,着力加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发展和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在事业发展方面,学校领导班子聚焦学科建设,有力提升科研能力;坚持立德树人,不断提高育人水平;注重制度建设,强化学校治理体系。在党建工作方面,学校领导班子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完善体制机制,提高基层组织力;筑牢廉政基础,营造风清气正环境。领导班子在疫情防控专项工作中压实主体责任、织密防控体系、做好宣传引导、强化校地联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各项工作,未出现一例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 

在肯定工作成绩的同时,钱桂仑指出了学校领导班子在统揽全局办大事、治校能力、抓党建责任传导、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从坚持首位意识,压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立德树人,推进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聚焦制度建设,推动治校能力现代化;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党建工作质效等四个方面对我校提出了指导意见。

就做好当前学校工作,钱桂仑强调,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二是科学精准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三是切实抓好省委第九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四是认真谋划“十四五”发展目标思路举措。他希望学校领导班子深入思考,集思广益,聚焦“十四五”,加强学校顶层设计,切实制定出让全校师生员工“有奔头”、前景可期的奋斗目标,并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努力,开拓创新,为实现这一目标而努力奋斗。

刘新跃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指出,确定我校领导班子2019年度考核等次为“优秀”,这是省委和考核组各位领导对我校领导班子的鞭策和鼓励,是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正确领导的结果,是省直各单位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部门以及全校师生员工同舟共济、共同努力的结果。对于考核中发现的问题以及反馈的意见与建议,学校一定高度重视,诚恳接受,照单全收,立行立改,确保整改到位。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整改决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前,尤其要认真落实省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总体安排意见的统一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做到学习上融会贯通、宣传上深入人心、调研上明晰思路、落实上落地见效,确保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二要对标反馈意见,狠抓整改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逐项对照检查、分析原因、制定措施、明确责任、坚决整改,向省委、向省委教育工委和全校师生员工交出一份满意的整改答卷。三要注重工作方法,确保整改成效。要注重统筹,一体推进,将问题整改与学校正在开展的各项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努力推进校领导班子认真履职尽责,奋力开创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新局面,以更加丰硕的成果助力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以更加优异的工作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和要求,5月18日,省委第十三考核组对我校2019年度校领导班子及成员履行发展和党建工作职责情况进行了综合考核,考核组通过广泛动员、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个别谈话、现场测评、听取评议、实地查看,对各方面情况进行了认真的梳理、汇总和分析,合理确定了分值。综合考核组实地考核、省直有关部门评分、民主测评、第三方评价等情况,形成了我校年度综合考核材料,报省委综合考核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审定后,经省委常委会会议研究批准,确定我校在本次综合考核中获得“优秀”等次。

机关部门全体中层干部、学院(部)及二级机构党政正职,省级以上“两代表一委员”、民主党派市级以上主委、学校教代会执委、正高职称人员,学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撰稿:周浩然 摄影:王宇航 审核:王成勇 张苒 黄勇)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