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青年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20-09-12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

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青年学子通过电视、网络等收听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商学院2018级国际商务专业彭皓说,哪里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世上从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参加抗疫斗争的医务人员中有近一半是“90后”、“00后”,他们用肩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和精神。在这次的抗疫斗争中,各行各业的青年们纷纷用实际行动为抗疫斗争做出自己的贡献,他们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向榜样学习的信念,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担负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展现新时代青年的风采。

外国语学院2018级英语专业裴孝文说,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他们不畏艰险不惧牺牲,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用热血铸就无悔的青春,用责任诠释大国的担当。他们以己之力尽己所能,用青年人的力量来守护这个社会。他们也曾是温室里的花朵,被人保护,被人呵护,但如今,他们怀着希望背负理想,在抗击疫情的一线拼搏奋战,尽显青春本色。生逢其时,肩负重任,作为新一代青年的我们,应当不畏艰险,勇于披荆斩棘,向先锋力量学习,为祖国、为人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物流工程专业魏晓杰同学说,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青年人要始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现中国梦作为人生的远大追求。中国有太多先驱的例子激励着我们前进,从红色南湖到热血武昌,从变革义乌到科研西昌。无一例外的是,这些先驱都把家国梦的实现作为自己人生的奋斗目标。中国梦不仅是复兴之梦、发展之梦,也是我们人生之梦。我们必须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这是历史的必然选择,也是我们当下在人生路口必须选择的正确方向。

机械工程学院2016级机械工程专业陈西忍说,在这次抗疫斗争中,青年一代的突出表现令人欣慰、令人感动,参加抗疫的医务人员中有近一半是“90后”、“00后”,他们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今年初全国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之时,我也主动请缨,在自己的家乡担任疫情防控志愿者,在村里的疫情防控监测点负责站岗、交通管制、出入人员登记、体温检测等工作,虽然都是一些寻常的工作,但是我一直坚信,微光可以汇聚星河,星火可以燎原。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应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贡献自己平凡而不平庸的力量,全力以赴抗击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展现出我们青年一代的风采。

艺术与设计学院2017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陆芷萱说,今年寒假我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福建省建瓯西站参加志愿服务,为乘客们监测体温,在疫情防控一线贡献青春力量,“如果遇到一个疑似发热的病人,无论如何也不要给病毒有机可乘的机会。”这是我们每个志愿者都铭记于心的话,我们能做的就是让每一个乘客放心。虽然只是简单测量体温,但我还是尽我所能,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有可能传播病毒的机会。我们都是战“疫”人,都是家园的守护者。

公共管理与法学院2019级行政管理专业金睿说,当此危难之时,考验的不仅仅是中华民族的强大凝聚力,也考验着我们青年一代的意志与信念。作为青年志愿者,我有幸加入到了这场无硝烟的战争中,与千千万万的青年志愿者、年轻医护人员共同奋战。鲁迅先生曾说“我们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为国的人,他们是中国的脊梁。”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挺身担当的青年们值得点赞。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侯静静同学说,灾难面前,我们同呼吸共命运,没有任何一个人可以置身事外。这次战疫的规模之广、投入之重、成效之大,可以说是世所罕见。这场气势恢宏的战疫,让我们看到了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中国制度优势,看到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价值情怀,也看到了我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伟大团结精神。(撰稿:张胥卿 审核:王菁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