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教师节表彰暨开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08   文章来源:   浏览:

9月7日下午,学校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暨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校党政领导刘新跃、魏先文、祖明、顾明言、刘明、潘淑琴、水恒福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祖明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刘新跃在题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为收官“十三五”谋划“十四五”作出新贡献》的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既是教师节表彰会,也是暑假工作总结会、学期工作布置会,还是立足收官“十三五”、着眼谋划“十四五”的誓师会,更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的动员会、推进会,内容丰富,意义重大。他代表校党委、行政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校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暑假期间坚守岗位、付出辛勤劳动和汗水的广大教职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刘新跃梳理了暑期和近期工作,就推进落实好新学期工作,他要求,一要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深学细悟笃行,把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领会深、领会透,从中找指针、找方法、找路径,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在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中抢抓发展新机遇;要结合学校实际,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安徽省强化“两个坚持”(坚持改革开放、坚持高质量发展)、实现“两个更大”(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在加快建设美好安徽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马鞍山奋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全力建设“生态福地、智造名城”升级版等发展中抢抓机遇,真正以融入地方为方向,以服务地方为路径,以奉献社会为担当,为马鞍山、安徽省、长三角、新时代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科技、智力支撑。二要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工作中圆满收官“十三五”、科学谋划“十四五”,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抓紧抓实人才培养、博士点申报和学科评估、省委巡视和综合考核反馈意见整改、科研工作等重点工作,对标对表、补缺补差,实现“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圆满收官,开门问策、集思广益,科学谋划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三要在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中保障全校各项工作落实落地,抓干部,全面提升大家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决心;抓教师,全面提升大家立德树人的能力和水平;抓学生,全面提升他们向上向善的热情和活力。

校长魏先文在题为《提高站位,落实责任,鼓足干劲,抢抓机遇,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奋力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的讲话中,从防汛抗洪、疫情防控、调研走访、招生录取及相关工作成绩等方面对暑期工作进行了总结。他强调,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对照“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年度工作要点和2020年教学单位事业发展目标管理考评办法,攻坚克难,补缺补差,继续抓好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他从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博士点申报和学科评估、“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规划编制、一流本科教育、科研工作、国际合作交流、提升内部治理能力等7个方面,对本学期工作进行了重点布置;要求大家进一步提高站位、落实责任,进一步加强协调、密切配合,进一步鼓足干劲、抢抓机遇,全力以赴实现学校各项工作的新突破,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奋力实现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圆满收官。

会上,副校长顾明言宣读了《关于表彰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挑战杯”优胜杯、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等获奖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对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胜杯、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安徽省五四红旗团委、安徽省劳动竞赛先进集体、第十一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安徽青年五四奖章、安徽省属单位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安徽省向上向善好青年及提名奖、安徽省社会科学普及工作先进个人、安徽省巾帼建功标兵、宝钢教育奖优秀教师奖及校内提名奖、省级教学名师及教坛新秀、省部级科研奖获奖者、校级教学名师、教坛新秀和优秀教学管理集体、校十佳班主任、校第九届优秀辅导员、从事教育教学工作满30年人员、校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集体、校“抗洪抢险党员突击队”集体等进行了通报表彰。校领导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祖明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要积极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本单位、本部门的工作任务,把握时间节点,狠抓工作落实,为收官“十三五”、谋划“十四五”作出新贡献。

受表彰人员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世宏同志发言。

全校中层干部,省级以上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教代会执委,教师代表及受表彰人员参加会议。(撰稿:余义月 摄影:王宇航 审稿:窦贤琨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