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美丽工大人】洪水来袭,我校驻村扶贫工作队就地转为抗洪救援队

发布时间:2020-07-27   文章来源:工会   浏览:

受连续特大暴雨影响,六安市裕安区西河口乡红石岩村出现不同程度的山洪暴发及道路漫水、道路及护坡冲毁、山体滑坡,房屋漏水等灾情。我校驻村工作队闻“汛”而动,成立防汛抗灾抢险救援队,义无反顾地冲向了抗洪抢险第一线,全力投入防汛防地质灾害工作。

连续的强降雨,红石岩村境内多处塌方,大树倾倒横截在主干道以及塌荒的砂石堵塞道路,驻村工作队在大雨中开始了清障工作,确保防汛期间的道路畅通。暴雨过后,驻村工作队员深入受灾地段勘测山体塌方、河道堵塞等险情,树立警示标志;深入贫困农户家中排查险情,紧急转移地址灾害点群众,做好安抚工作;将我校的米、油等慰问品及时发放给贫困户和大病户等群体;挨家挨户统计因灾损失,积极争取“深贫保”等保险理赔,引导百姓生产自救。

驻村工作队在做好本村防汛抗洪的同时,积极配合西河口乡党委政府搭建“西河口乡受灾群众红石岩村安置点”,承接西河口乡100多名受灾群众的安置工作,为受灾转移的群众架床铺被,发放蚊香、矿泉水等生活用品,打扫安置点环境卫生、维持秩序,为受灾群众免费提供一日三餐,确保安置群众在安置点吃得饱、穿得暖、睡得好。

脱贫致富是帮扶,抢险救灾更是帮扶。面对汛情,红石岩村驻村帮扶工作队奋勇当先,不顾自身安危坚守在贫困村抗洪救灾第一线,与村支两委、党员干部一起,冲锋在前,沉着应对,全村贫困老百姓无一因灾伤亡,生命财产安全得到充分保障。(撰稿:郭道江 审核:姚敏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