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最美奋斗者】校优秀共产党员(学生)

发布时间:2020-07-08   文章来源:宣传部 组织部   浏览:

编者按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校党委授予数学与信息本科生党支部等12个基层党支部“先进党支部”称号,刘恒等20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陈德敏等11人“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金属材料工程系教工党支部等7个“党支部书记工作案例”称号。为弘扬先进,现推出《最美奋斗者》专栏,集中刊发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事迹,激励全体党员在学校党建和事业发展中更好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1

王毅璠,冶金工程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校优秀共产党员。任中国金属学会学生会员安徽工业大学活动站学生主席、冶金工程18级博士班班长。曾获全国优秀工程硕士、安徽省优秀大学生、安徽省“向上向善”好青年提名奖、校五四青年奖章等荣誉。

该同学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第一时间报名加入安徽省阜南县苗集镇防疫志愿者队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先进事迹在“学习强国”安徽平台、今日阜阳网、学校新闻网等平台报道。严于律己、勤于思考,申请国家专利20余件,已授权10件,并发表学术论文6篇,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中国电信奖学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以及各类学业奖学金。积极参加科技创新竞赛,获全国冶金院校研究生学术报告特等奖、全国冶金科技大赛特等奖、“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全国节能减排大赛二等奖等多个奖项。

1

巩成转,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162班学生,本科生材物党支部组织委员,校优秀共产党员。曾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获得2020年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品学兼优毕业生,并推免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该同学始终保持勤奋的学习态度、饱满的工作热情,严格要求自己,每年均获校优秀学生奖学金,连续三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疫情防控期间组织开展“防疫不防爱”系列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主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一项,获首届全国大学生创新体验竞赛三等奖、第三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校第七届“梦想工大”大学生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一等奖、校“挑战杯·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三等奖。热心志愿公益,多次组织并参加无偿献血等志愿服务,获全国百佳志愿者、雷锋式青年、校优秀志愿者、校五星级志愿者等荣誉。

1

陈玉茹,化学与化工学院分析化学专业2018级硕士研究生,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校优秀共产党员。曾获得2018年安徽省普通高校品学兼优毕业生、校三好研究生等荣誉。

该同学学习态度端正、刻苦钻研,获得校研究生学业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作为主要参与者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一项,申请专利一项。夯实专业基础,提升科研能力,分别获得了IGEM国际遗传基因工程世界总决赛银奖、铜奖。作为研究生支部书记,认真制定执行支部工作计划,落实支部“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组织生活会等党的组织生活。2018年支部标准化建设达标,2019年继续推进支部标准化建设,2019年在学院支部工作考核中获得“优秀”。作为研究生助管和助教,工作认真负责,获得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

1

黄斯琪,机械工程学院机械工程专业2018级硕士研究生,研究生专硕党支部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校优秀共产党员。曾获得2018年安徽省普通高校品学兼优毕业生、校三好研究生等荣誉。

该同学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衡量自己,从细微处入手,从身边小事做起,不断完善自己,较好地发挥了一名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科研学习,专业成绩优异,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校研究生学业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发表学术论文2篇。担任研究生专硕党支部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积极完成学院党委交办的任务,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和个人能力。尊重老师,团结同学,与课题组成员相处融洽,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

1

陈路敏,建筑工程学院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专业2017级硕士研究生,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校优秀共产党员。任暖通研究生党支部宣传委员、校研究生会组织部部长。曾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安徽省优秀大学生、校十佳大学生、校三好研究生、校优秀研究生干部等荣誉。

该同学本科期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本科毕业后,毅然放弃以第一名直接攻读硕士研究生的机会,响应党的号召“到西部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奔赴四川省资阳市乐至县开展支教活动。学习刻苦钻研,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积极参加科技竞赛,获得中国冶金教育学会研究生学术论坛全国二等奖、第三届创新方法应用大赛全国二等奖、“创青春·中国联通”安徽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二等奖、安徽省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二等奖等国家级奖项3项、省级奖项3项、校级奖项20余项。

1

李亚莉,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2019级硕士研究生,研究生党支部纪检委员,校优秀共产党员。

该同学学习认真刻苦,虚心向导师组师兄师姐请教,获得一等研究生新生一等奖学金、研究生学业一等奖学金、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二等奖。2019年11月赴安徽省宣城市郎溪县参加脱贫攻坚第三方监测评估工作,细致完成每一项任务,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实践中,提高专业实践能力。疫情期间,和家人一起参与家乡的防疫志愿服务,负责外来车辆人员登记等工作,为国家和社会贡献绵薄之力。

1

汪沁,公共管理与法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2016级学生,校优秀共产党员。任公共管理与法学院团委副书记、萤火虫志愿服务队队长、班级团支书。曾获得2020年安徽省普通高校品学兼优毕业生。

该同学担任学院“十九大”微宣讲团成员,创新宣讲方式,融入中华文化元素,理论结合实际,让同学们体会到国家改革发展的变化。学习勤奋努力,大学四年总成绩位列专业第二,主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1项,先后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中天钢铁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等荣誉。连续两年带领学院“萤火虫”志愿服务队,走访调查外来务工子女生活现状,给他们送去一个快乐充实的暑假,相关活动被《人民日报》、《中国青年网》、《中国文明网》、《马鞍山日报》等媒体报道。2018年担任庆祝建校60周年活动志愿者,负责校友接待联络工作,获得学校老师和校友的一致好评。

1

李革红,数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161班学生,班级学习委员,校优秀共产党员。曾获得2020年安徽省普通高校品学兼优毕业生。

该同学主动加强政治理论知识学习,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凡事竭尽全力做到最好。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第一时间加入家乡防疫志愿者队伍中,返校后主动协助学院教师对办公室、实验室、会议室等进行卫生消毒。学习成绩突出,四年总成绩名列专业第二,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特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标兵、校优秀团干等多项荣誉。积极投身科技竞赛,提升科研能力,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三等奖,数学建模国际赛二等奖,即将在吉林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1

陈习,艺术与设计学院工业设计工程专业2018级硕士研究生,校优秀共产党员。曾获得2018年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品学兼优毕业生。

该同学身为一名党员,牢记党的宗旨,严于律己,乐于奉献,疫情期间主动报名加入家乡防疫志愿者队伍,宣传安全防护知识,为抗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治学严谨,勤奋刻苦,获得校长奖学金、研究生学业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研究生优秀新生奖学金,发表学术论文1篇。在塑造自我,不断探索的过程中成长,学术科研硕果累累,在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国际创新艺术设计大赛、安徽省工业设计大赛等各类竞赛中获得国家级奖项5项、省级奖项6项、校级奖项10余项。

1

胡雪曼,工程研究院电气工程专业2018级硕士研究生,研究生党支部纪检委员,班级班长,校优秀共产党员。

该同学政治立场坚定,积极参加党支部“三会一课”,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疫情期间,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基础工作,定期召开线上班会,缓解同学们科研生活的压力和焦虑。不断进取,学业成绩位居专业第一,获得校长奖学金、研究生二等学业奖学金。在科研项目中培育创新能力,两次获得数学建模国际赛二等奖,在专业实践期间的表现和成果得到了导师和实践单位的认可。承担班长和支部纪检委员的工作,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完成各项任务。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