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圆满完成2020年硕士、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8   文章来源:研究生院   浏览:

近日,我校圆满完成2020年硕士、博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共录取硕士研究生1403人(含“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12人),博士研究生28人,其中全日制硕士生招生1222人,非全日制硕士生招生181人。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中学术型550人,专业学位672人。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中一志愿录取726人,占比51.7%。

本次研究生复试首次采用网络远程复试模式,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学校党委高度重视2020年硕士、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研究制定复试及录取工作方案,积极动员部署,严格过程管控。各招生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全程参与,确保招生复试环节顺畅有序。党办校办、纪委办、宣传部、安保部、财务处、信息化处、后勤处等部门协同配合,按照“兼顾疫情防控要求和人才选拔需要”的总目标和“遵循错峰,分时、分批有序安排复试”的工作要求,全力保障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工作顺利进行。

2020年研究生招生工作,是网络信息化时代高层次人才选拔的一次新的尝试。在有效防控疫情风险的前提下,通过信息公开、严密的组织管理、实效的考生服务,确保了我校网络远程复试的公信力,积累了研究生招生选拔的新经验。硕士、博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经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查批准后已经公示,考生可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服务系统”里或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查询拟录取情况,公示结束后拟录取名单待报上级主管部门审核通过后,学校将向考生发放正式录取通知书,并通过“教育部研招信息公开平台”向社会公开研究生招生信息。(撰稿:孙琳 肖亚明 审核:王先柱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