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暨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02   文章来源:党办校办、组织部   浏览:

7月1日下午,我校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暨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在校校领导刘新跃、魏先文、顾明言、刘明、水恒福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祖明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刘新跃作了题为《重温党史、坚定信心,在增强紧迫感中只争朝夕,在全力抓落实中不负韶华》的讲话。他首先代表校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祝贺,向在各自工作岗位切实践行党的宗旨、忠实履行党员义务的全校广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在简要回顾我们党99年波澜壮阔的历史后,他指出,我们党99年的历史就是一部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的奋斗史诗,本次会议的目的就是用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加强整改、坚定信心再出发的实际行动来庆祝党的生日,守初心、担使命,确保如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实现学校又好又快发展。他简要分析了学校今年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一以贯之抓好党建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对标争先强基础,从严治党净生态,强化担当抓整改,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二是要一以贯之抓好发展提水平,立足当下,以“钉钉子”精神抓紧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学校“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立足长远,集思广益,科学制定学校“十四五”规划;立足改革,不断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守住底线,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三是要一以贯之抓好落实出成效,突出重点,全力在学科评估、博士点申报、毕业生就业等工作中有新收获、新突破;强化协同,多聚“四方力”,多想“金点子”,多出“新路子”,多收“大果子”“金果子”;严格奖惩,在党建思政、立德树人、疫情防控、学科建设等工作一线考察干部、重用干部、监督干部,全力实现两手硬、两促进、双丰收。他号召全校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发扬“赢在暑假”的精神,在增强紧迫感中只争朝夕,在全力抓落实中不负韶华,统筹推进学校疫情防控、党建和事业发展,促进“十三五”圆满收官。

魏先文作了题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各项工作,为实现学校“十三五”圆满收官作出积极贡献》的工作报告。他从疫情防控、党建思政、在线教育教学、学生就业与研究生招生、学科科研、人才人事、内部治理、校园基础保障等八个方面对今年上半年的工作作了全面总结,指出了学校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提出了解决的思路,并从八个方面对期末和暑假工作作了安排。他要求全校上下解放思想、积极进取,着力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推进课程思政、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强高水平学科和高层次科研平台建设、强化内部治理、提升资源使用效率等方面加大改革力度,创新思路举措,迎难而上、群策群力、务求必胜,奋力推进学校党建和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实现学校“十三五”圆满收官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祖明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实际,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发挥榜样示范作用,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为统筹推进学校疫情防控、党建和事业发展添砖加瓦,为“十三五”圆满收官再立新功。

会上,祖明宣读了《中共安徽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表彰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党支部书记工作案例的决定》。数学与信息本科生党支部等12个基层党支部被授予“先进党支部”称号,刘恒等20人被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惠斌等11人被授予“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金属材料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案例等7个工作案例受到表彰。建筑工程学院建环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陈德敏同志作典型发言。校领导为获奖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学校督导员,党委常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正高职称人员代表,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基层党委(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以及受表彰的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参加了会议。(撰稿:戴少刚 程改荣 摄影:王宇航 审核:王成勇 赵保平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