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毕业季】致全体2020届毕业生党员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6-23   文章来源:   浏览:

亲爱的2020届毕业生党员:

你们好!

栀子花开时,又是毕业季。转眼间,美好的大学生活即将结束。疫情防控期间,你们积极响应号召,带头践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疫情防控工作踊跃捐款,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积极贡献力量。在你们即将告别母校,走上新的学习和工作岗位,开启人生新的航程之时,衷心地祝贺你们顺利毕业,奔赴祖国各地建功立业!临别之际,衷心希望你们:

一、牢记党员身份,坚定理想信念。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这是你们一生为之骄傲的政治选择,无论是走向工作岗位或是继续深造,希望你们牢记党员身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无论身在何处,希望你们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秉承“精工博学、厚德敏行”的校训精神,自觉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衣食无忧而不忘艰苦,岁月静好而不丢奋斗,自觉弘扬抗疫精神,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征程中实现人生价值,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党旗增辉,为母校添彩。

二、发挥党员作用,践行文明离校。毕业之际,你们就要告别熟悉的安工大校园,带着对未来的无限憧憬,去追逐新的梦想。“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离校期间,希望你们继续保持共产党员的优良品质,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一如既往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服从组织安排,勇于担当作为,带头执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爱护学校的一草一木,做文明离校的倡导者和践行者,组织好全体毕业生文明安全离校,为维护学校稳定、构建和谐校园做出积极的贡献。

三、履行党员义务,转好组织关系。不忘初心跟党走,是广大青年的政治选择,也是广大青年的人生航向。党章规定“党员如果没有正当理由,连续六个月不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或不交纳党费,或不做党所分配的工作,就被认为是自行脱党”。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是党员政治身份的证明,它对于保证党员的正常流动、加强党员管理、健全党的组织生活具有重要意义。毕业生党员离校必须办理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手续。为此提醒大家注意以下几点:

1.本省范围内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实行全程网上审批,无需开具纸质介绍信。毕业生党员本人必须及时前往有组织关系接收权的基层党组织报到,由对方核对毕业生党员信息并编入所辖具体党支部后,系统自动生成电子回执,完成转接。

2.组织关系转往省外的毕业生党员,继续使用纸质介绍信。学院党委将开具纸质介绍信,并打印党员登记表交由毕业生党员本人。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是证明党员身份的重要凭证,应妥善保存。毕业生党员务必要在组织关系介绍信开出后3个月有效期内,携带纸质介绍信和党员登记表到达外省,先到组织关系接收地所在区(县)组织部门或基层党委报到,提交纸质介绍信;由对方核对毕业生党员信息后,将纸质介绍信录入系统,系统自动生成审批路径,逐级审批后将毕业生党员编入所辖具体党支部。毕业生党员务必及时将介绍信回执寄回本学院党委。

3.出国留学和出境学习的毕业生党员可申请将组织关系保留在原学院。党员出国(境)前,应提交党员出国(境)保留党籍审批表,说明学习地点、时间、留学方式、联系方式、境内联系人等情况,经学院党委审批后,报校党委组织部登记备案。出国留学和出境学习的毕业生党员,其组织关系保留在原就读高校党组织时间一般不超过5年,5年内须保持与党组织联系,定期汇报自己的学习和思想状况。

4.党员离校后要主动融入新组织,牢记党章规定,积极参加组织生活,认真履行党员义务。预备党员至少每半年要向所在党支部递交一份思想汇报,并在预备期满前,提出转正申请,以便党组织开展考察培养和转正工作。

5.转接过程中如有困难或问题请向本学院党委咨询,也可与校党委组织部联系,我们将努力为你们做好服务工作,尽力为大家提供帮助,组织部咨询电话:0555-2311705

同学们,祝愿你们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一代青年,希望你们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带动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中共安徽工业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20623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