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首次举行博士生线上毕业答辩

发布时间:2020-05-26   文章来源:研究生院   浏览:

5月23日,我校冶金工程学院博士生陈萍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完成博士学位论文答辩,成为我校疫情防控期间首个顺利通过学位论文答辩的博士研究生,同时也是我校首个通过线上答辩方式完成博士学位论文的学生。

答辩委员会由来自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安徽理工大学、上海电力大学、安徽工业大学的七位教授组成,分布在杭州、上海、淮南、武汉、马鞍山等五所城市。答辩委员会主席由浙江大学樊建人教授担任。

答辩会上,博士生导师顾明言教授介绍了陈萍在科学研究、学术活动、学位论文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学位申请人陈萍汇报了学位论文工作,并逐一回答答辩委员提出的系列问题。答辩委员会召开专门会议并进行无记名投票,形成答辩决议,一致建议授予陈萍工学博士学位。

此次答辩尽管采用线上方式进行,但对学术水平和组织程序的要求均与线下答辩严格保持一致。答辩会历时近三个小时,答辩过程严格按照规定流程进行,严谨规范,秩序井然。公开答辩、匿名表决、形成答辩决议等重要环节都做了录屏、截屏,作为答辩记录留存。

研究生院和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党委的统一工作部署,将师生生命健康安全放在首位,扎实开展线上教学各项活动,全力保障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正常开展。为确保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与学位授予工作的顺利进行,研究生院本着“坚持标准、严格规范、保证质量、公正公开”的原则,经过广泛调研和论证,制定完善线上答辩方案,有效保证线上答辩质量,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按时毕业、顺利就业、继续深造的影响。(撰稿:刘春卿 祝小迁 审核:王先柱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