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迎来春季学期首批学生返校

发布时间:2020-05-12   文章来源:党办校办   浏览:

经安徽省教育厅、马鞍山市政府批复同意,5月9日-11日,我校迎来了第一批学生返校。按照预案,返校同学间隔1米有序排队,通过健康码识别、行李消毒、体温测量、返校报到、领取口罩等进校流程,3200余名研究生和毕业年级本科生重返校园。

校党委高度重视学生返校工作,党委书记刘新跃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各学院和相关部门把学生的健康安全放在首位,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安全、健康教育工作,科学合理安排好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校长魏先文强调,学生返校是对防控工作真正考验的开始,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要快速响应,措施得力,毫不放松抓紧抓实学校疫情防控的每一个环节。

此前,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庆承松来我校调研指导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对我校的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各项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学生返校期间,校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来到佳山、秀山校区两个报到点检查指导学生返校工作,对同学们表示欢迎和慰问。马鞍山市政府副市长阚青鹤一行现场检查了返校和防疫工作,对学校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据悉,为保障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的科学有序开展,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开展工作,制定详细周密的方案预案,专门召开了返校工作布置会;各职能部门和各学院密切配合,群策群力,在疫情应急处置、防疫物资储备、公共场所消杀、食宿后勤保障、师生健康监测、教学衔接安排等方面做好了充分准备,共同构筑了学生返校的安全“防护网”,确保了学生返校工作顺利平稳。(撰稿:夏梦醒 摄影:葛洪 黄敏 审核:窦贤琨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