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领导带头落实干部听课制度,深入本科生在线课堂

发布时间:2020-04-28   文章来源:教务处   浏览: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安徽省教育厅“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总要求,确保线上线下教学质量实质等效,4月以来,校领导深入在线课堂开展随堂听课工作,通过集中听课、个别交流、查阅课程资料等方式,了解和掌握线上教学状态和效果,提出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4月10日,校党委书记刘新跃在学术中心三楼第一会议室,收听收看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周仁准老师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线上授课。4月17日,校长魏先文在学术会议中心三楼第一会议室,先后收听收看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桂兰老师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和冶金工程学院万勇老师的《钢铁冶金概论[金]》线上授课。4月21日,校党委书记刘新跃、校长魏先文、校纪委书记潘淑琴在学术会议中心三楼第一会议室,先后收听收看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汪宏、宫晓虹两位老师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线上授课。4月23日,校党委副书记祖明、副校长顾明言、副校长刘明和副校长水恒福在学术会议中心三楼第四会议室,先后收听收看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刘恒老师的《Linux操作系统内核分析》和化学与化工学院林鹏老师的《有机化学2》线上授课。4月24日,校党委副书记祖明在学术会议中心三楼第一会议室,收听收看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周宏、刘海英两位老师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线上授课。4月28日,校党委书记刘新跃在学术会议中心三楼第一会议室收听收看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尹孝辉老师的《焊接结构》线上授课。校领导对广大教师积极认真开展线上授课付出的心血和努力表示肯定,评价授课教师教学设计新颖,讲授富有激情,课堂案例丰富,师生互动充分,观点阐述有理有据。

校领导希望思政课教师紧密结合当前国内外抗击疫情现状,创新教学方式,将疫情防控融入思政课教学,引导学生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全面落实思政课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广大教师要进一步加强课程网络资源建设,精心备课,密切关注学生的实际学习状态和效果,及时改进教学手段,持续提升在线课堂教学质量。教务处和各学院要及时总结凝炼在线课程教学成果,积极打造“金课”,冲击 “双万计划” 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要重视发挥优秀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宣传先进典型,带动教师教学水平的整体提升。(撰稿:曹启定 审核:郑啸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