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04-27   文章来源:后勤处   浏览:

为贯彻落实安徽省教育厅关于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稳妥推进学生返校工作有序开展,4月23日下午,学校在秀山校区举行学生返校工作应急演练。副校长、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指挥长刘明现场观摩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党办校办、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安保部、后勤处等部门相关人员以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现场演练。

为了确保此次应急演练顺利进行,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制定了学生返校应急演练工作方案,本次演练包括学生入校测温、消毒、身份核验、健康码查验以及体温异常、身份异常、宿舍内学生发热应急处置等内容。

在秀山校区北门,学生入校时按照地面标线,每人间隔一米,有序排好队伍准备入校,严格按照“一测二核三查四通过”的程序,依次进行体温测量、身份核查、健康码查验。入校时一位同学在体温检测时发现异常,在现场工作人员带领下至体温复测区,由校医院医生仔细询问其身体状况,开展体温复测并记录,仍发现其学生体温异常,立即带至临时隔离区,启动应急处置预案,逐级报告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安排应急处置专车,在校医院医生陪同下将学生送市医院发热门诊。

在某学生宿舍内,在校学生实行晨、午、晚检制度。当某同学自测体温异常时,同宿舍同学第一时间报告给辅导员,辅导员立即报告给校医院,校医院派医生到达现场后,复测体温,询问学生具体发病时间、近期旅居史和接触史、安抚学生焦虑情绪、提醒同宿舍学生做好个人防护。复测后,该同学体温异常,医生立即向校医院和辅导员进行报告,启动应急处置预案,校医院安排应急专车和陪同医生,将学生送市医院发热门诊,辅导员依次报告学工部、安保部、后勤处,按照应急处置预案协调处理后续事宜。

刘明在现场总结会上指出,此次演练是落实上级部门具体要求,确保学生安全、顺利返校的一项重要举措。本次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各部门要认真总结,进一步细化部门间的衔接配合,优化学生返校工作方案,确保学生返校工作安全有序,保证突发事件应对及时高效。(撰稿:雷连宝 审核:张文明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