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抗击疫情】商学院教师“以智战‘疫’”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2020-04-10   文章来源:商学院   浏览: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商学院教师以两大智库平台为依托,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在完成日常教学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相关研究,“以笔为器、以智战‘疫’”,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2月25日,洪功翔、成祖松、周世军、徐虹、陈东、方大春等6位教师撰写的“关于疫后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和未来发展的对策建议”获得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批示肯定。2月26日,汪五一教授撰写的“外贸企业应对疫情之痛及纾解建议”文章在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公众平台刊发。3月2日,方大春教授撰写的“马鞍山市推进产业升级突破路径研究”获马鞍山市委书记张岳峰、市长袁方肯定性批示。3月10日,陈东教授在《安徽日报》(理论版)发表文章“提高应对现代经济风险的治理水平”,并被“学习强国”全文转载。3月24日,洪功翔教授在《安徽日报》(理论版)发表文章“把被抑制的消费释放出来”,先后被中国社科网、新浪网等媒体转载。4月2日,陈东教授在《经济日报》(理论版)发表文章“切实加强海外产业园区建设”。这是商学院教师首次在《经济日报》刊发理论文章。文章先后被光明网、中国经济网等主流媒体转载。4月7日,方大春教授在《安徽日报》(理论版)发表文章“在分工协作中打造现代产业体系”,并被“学习强国”、中国社科网等全文转载。

商学院多位教师还针对疫情联防联控、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完善应急管理体系等方面撰写的建议报送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该院智库平台积极关注疫情进展,紧密结合经济社会发展,围绕国家及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部署,不断推出高质量、高层次、高水平研究成果。(撰稿:李曼 审核:洪功翔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