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抗击疫情】退役女兵梁钰琼,疫情一线接受青春“洗礼”

发布时间:2020-03-06   文章来源:团委、计算机学院   浏览:


“您好,请先出示您的身份证,请问您两周内是否去过湖北?有无接触历史?”,“麻烦您等下,配合我们进行体温检测。”退役大学生、计算机学院2018级网络工程1班梁钰琼已经在淮北市人民医院门口工作了近一个月了,每天都要重复这几句话。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曾是一名女兵的大学生梁钰琼在家再也宅不住了,随着疫情形势越来越严峻,她主动要求加入到事先没有准备的“社会实践”中,让青春在疫情一线接受“洗礼”。

因为从小受家人影响,梁钰琼心中很早就种下了一颗军人的种子,在考上大学得知有参军入伍的机会时,她毅然决然的报了名,光荣地成为一名战士。在军队锤炼了两年之后,她再次回到母校校园学习。虽然褪去一身戎装,但心中的那团报国之火却始终未曾熄灭。在新闻中得知疫情爆发后,梁钰琼主动请战,用行动践行“一声到、一生到、若有战、必召回”的铮铮誓言。

1月下旬,她主动联系自己居住地所在社区,开始了为期十天的社区防疫宣传,对进出社区的居民测量体温,并对相关人员进行登记,并向居民们普及医用口罩正确佩戴方式。当她得知淮北市定点医院人手不够,急需志愿者时,她不顾家人的担心,再次主动请缨,冲到了抗疫的最前线。经过防疫知识学习和培训后,2月10日,她前往淮北市人民医院报到,在住院部进行进出人员登记核查。这份工作虽然不是很复杂,但是非常重要。为了做好这份工作,她坚持每天做好消毒和安全防护。有一次,她在执勤过程中遇到一位身穿防护服的医生和疑似确诊病人,别人看到他们都退的很远,但是她仍然坚持为他们测量体温,旁边负责红外检测的阿姨说:“小姑娘胆子真大,之前有个病房发生传染情况,所以后来住院部进出核查变得愈发严格。”“虽然当时的内心有一丝恐惧,但想到战友们逆行前往湖北抗疫,帮助他们量个体温又有何惧呢?相信做好科学防护,肯定能防止病毒传播,确保大家的安全。”梁钰琼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若有战,招必回’是我们军人的本色,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排头兵是我们义务所在,防控疫情人人有责。”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梁钰琼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用实际行动书写抗击疫情的青春诗篇。(撰稿:赵美男 张慧 祝小迁 审核:王菁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