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抗击疫情】研究生院落实学生资助工作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2-22   文章来源:研究生院   浏览:

为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和《关于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研究生院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资助工作,切实保障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基本学习生活需求,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面开展摸排。聚焦重点地区,关注特殊困难学生,及时摸排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以及学生或学生家人罹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情况。自疫情以来,研究生院多次组织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全面排查武汉籍、湖北籍、途经湖北等研究生情况,重点加强对湖北籍研究生的全面排查,全面掌握因遭受疫情而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的情况,做好各项数据的摸排统计工作,并坚持研究生出行及身体健康状况“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准确把握研究生的信息。

积极实施资助。研究生院下发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应急资助工作的通知》,引导因遭受新冠肺炎疫情而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申请困难补助,对于来自疫情爆发区域的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从心理疏导、情感关怀、经济资助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关爱帮扶,促进他们融入学校、安心学习、健康成长。

协助毕业生做好生源地贷款还款。及时将省教育厅、国开行省分行、省农商行关于加大助学贷款毕业学生还款支持力度的通知告知毕业生,对无法及时办理出现逾期的毕业生,逐一联系沟通,进行政策指导。(撰稿:苗云飞 审核:毛国红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