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首例在校大学生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仪式

发布时间:2019-12-24   文章来源:管工学院   浏览:

12月20日下午,学校在佳山校区举行了一场特殊的欢送会,欢送管工学院2016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操礼春同学赴合肥捐献造血干细胞。马鞍山市红十字会、市中心血站、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负责人,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及管工学院相关负责人,师生代表和媒体记者等出席了欢送仪式。

市红十字会副会长方必来介绍了马鞍山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开展情况。校学生工作部负责同志介绍了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情况,并对操礼春同学无私奉献的善举予以点赞。

操礼春同学是我校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2016级本科学生,也是2020年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的推免生。据了解,在今年11月初,他接到马鞍山市中心血站通知,得知自己HLA (Human Leukocyte Antigen,人类白细胞抗原)与某一重症患者配型成功,并作为马鞍山市第42例、我校第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赴合肥进行捐献。

欢送会后,操礼春在管工学院老师的陪同下,前往合肥中科大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做造血干细胞捐献前准备。(撰稿:刘瑜 汪航 审核:王功成  黄勇)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