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刘新跃、校长魏先文一行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20   文章来源:工会   浏览:

12月19日,校党委书记刘新跃、校长魏先文率组织部、校办、工会等部门负责同志先后来到六安市裕安区西河口乡红石岩村和独山镇沙岗店村开展扶贫调研指导工作,并走访慰问贫困户,看望学校驻村扶贫工作队和在定点帮扶村进行扶贫捐赠活动的常州校友会校友。

刘新跃一行参观了红石岩村新建的党建主题广场。主题广场将党史、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国防荣誉、党风廉政建设、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融为一体。刘新跃回顾了党的发展历史,讲述了红船、井冈山、长征、大别山、淠史杭、黄山松、抗洪等精神,给调研组、工作队和村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我这么大年纪还住上了新房,这是以前没有想到的事,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安工大,帮助我进行危房改造。”贫困户简世如激动地说。刘新跃、魏先文分组走访了学校捐资进行危房改造的贫困户以及村里的大病户、边缘户。每到一户,他们都详细询问贫困户、大病户、边缘户的家庭状况、身体近况、经济来源、生活开支等情况,向他们宣传国家扶贫政策,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眼前困难,发展产业、增加收入、脱贫致富。慰问组还为贫困户送去了棉被、电水壶等慰问品,预祝他们过一个愉快、祥和的新年。

刘新跃一行来到驻村工作队住处,了解工作队生活和工作情况。刘新跃肯定了驻村工作队近三年的工作成绩,并嘱托他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继续认真履行好帮扶责任,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开展好脱贫攻坚工作,做到用心、用情、用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多做贡献。

西河口乡党委书记汪明家、乡长徐祖新,独山镇党委副书记徐海波等分别参加了调研慰问。(撰稿:杨建 孔洋波 许小虎  审核:姚敏  黄勇)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