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2-20   文章来源:科研处   浏览:

12月19日下午,学校在佳山校区学术会议中心召开了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报告会,副校长水恒福出席报告会。电气信息与工程学院程木田教授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王永强副教授就基金申请应邀作了辅导报告。相关学院老师及科研处相关人员参加。

水恒福指出,自然科学基金是青年教师参与科研创新工作最有效、最重要的途径,对学校学科建设和个人能力提升具有重要推进作用。他要求与会人员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并分享了自己撰写国家基金报告的体会和经验。他鼓励青年教师积极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争取在2020年取得新的突破。

程木田和王永强围绕如何提高申报书质量,结合自己成功申报经验和具体案例,从项目选题、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等方面讲解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的写作技巧与注意事项。科研处副处长蔡征宇介绍了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政策变化导向和要点。

据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正积极推进以“明确资助导向、完善评审机制、优化学科布局”为三大任务的改革工作,旨在促进科学前沿和国家需求相统一的学科布局,提升我国原始创新能力,完善新时代科学基金资助体系。(撰稿:魏伟 审核:蔡征宇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