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师生脱贫攻坚监测评估归来话感受

发布时间:2019-12-11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

7天,628名师生,奔赴6个县区,来回总里程2550公里,发放建档立卡问卷数14683份,发放非建档立卡问卷数2400份。七天虽然时间不长,但是对参加全省脱贫攻坚监测评估工作的师生来说收获颇多,大家纷纷表示,“我在活动中长知识长才干了”。

近日,学校举行2019年“脱贫攻坚监测评估归来话感受”汇报交流会,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工会、团委、人事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和各现场工作队师生代表参加了汇报交流。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老师敬和民认为监测评估不仅是一项工作任务,还是一次实践锻炼的难得机会,更是一堂生动鲜活的党课。他说:“在调查评估中,有位老大娘向我诉说着因为家庭变故成为扶贫对象以来的生活变化,满含热泪一个劲儿地感谢党的关怀、政府的扶持。那一刻,我深深地被感染了,眼泪也止不住地流了下来。作为大学教师,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引导学生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追求的新时代青年,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16级辅导员印路路连续四年参加全省脱贫攻坚监测评估工作。他说:“四年来,我看到了贫困群众从‘忧居’到‘有居’、‘优居’,从‘希望’到‘兴旺’,让我深深体会到脱贫攻坚政策的伟大。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汲取脱贫攻坚路上的前行力量,在辅导员岗位上,努力做到贴近学生有温度、服务学生有力度、关爱学生有广度。”

建筑工程学院老师贾冬云认为在走访中最难忘的是老百姓真诚幸福的笑脸,他们有的在政府扶持下实现就业帮扶脱贫,有的享受到医疗保障政策实现健康扶贫脱贫……通过和贫困群众、基层干部面对面的访谈交流,大家近距离真真切切地看到脱贫攻坚政策给农村和贫困家庭带来的变化,深刻理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丰富内涵,在服务基层中更加坚定“四个自信”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流162班学生凤咏雯说,这次进行第三方监测评估的同学中有的自身就是建档立卡户,因为享受了国家政策,才得以安心上学,实现自己人生理想和追求。通过走村入户访谈、核查和座谈,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国家扶贫工作的成效,感受到新时代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商学院企业管理专业2019级硕士研究生刘长秋三次参加监测评估工作,亲身体会到农村的真实生活和农民的淳朴善良,亲眼看到了基层干部的无私奉献,深刻感受到党的好政策让老百姓过上幸福的生活。她还通过对农村和农民生活等方面的深入了解,为自己即将申报的“挑战杯”项目选好题,积累更多的研究素材。

“感谢共产党!共产党是我们老百姓的贴心人!”“共产党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老百姓的好日子。”这是商学院源162班学生王宇翔在评估中听到最多的话。他说:“从象牙塔走向田间地头,深入到扶贫第一线,我们见证了脱贫工作的杰出成果,感受到了老百姓不断增强的幸福感,更加体会到了当代大学生的时代使命和担当!”

今年11月份,在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和省教育厅、省扶贫办安排下,我校承担了长丰、凤台、贵池等县(市、区)的脱贫攻坚第三方监测评估工作。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加强组织落实,校领导还亲赴一线看望慰问参加监测评估工作的师生。相关部门和学院协同配合,全力做好组织动员、业务培训、沟通对接、后勤保障等工作。承担监测评估工作任务的师生严格对照评估工作流程,落实落细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工作任务,受到了上级领导和当地政府、群众的肯定和好评。今年是我校参与脱贫攻坚第三方监测评估工作的第四年。四年来,我校近2500名师生参与脱贫攻坚第三方监测评估工作,涉及15个县(市、区)。(撰稿:张胥卿 祝小迁  审核:王菁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