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11-07   文章来源:宣传部   浏览:

11月6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和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陈希在部分中管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省长李国英在合肥学院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开展立德树人“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专题研讨,并集中观看《国史讲堂: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党的建设八条基本经验》,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教育。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督导组组长,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马鞍山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学习会由校党委书记刘新跃主持。

会上,刘新跃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重点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刘新跃指出,要全面把握、深刻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质,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重大命题,深刻领会其重大意义、目标要求、丰富内涵、制度特征、根本保证,切实提高认识、不断加深理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四中全会精神上来。一要结合主题教育抓好学习。要把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主题教育学习研讨的重要内容,积极开展学习宣传,确保全会精神深入人心。二要树立制度权威。要增强制度意识,强化制度思维,弘扬制度文化,坚决按制度办事,进一步提高运用制度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的工作能力,营造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的良好氛围。三要结合学校深化改革抓好贯彻。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结合起来,贯彻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快转化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落实各项整改任务,健全党对学校全面领导的体制机制,真正把党的领导内嵌到大学治理各环节。

刘新跃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通过立德树人“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等多种形式,围绕课程优起来、教师强起来、学生忙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广泛宣传动员,凝聚师生共识,壮大育人合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刘新跃要求,要贯彻落实陈希在部分中管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省长李国英在合肥学院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时的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进一步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上推深做实,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

刘新跃强调,要认真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同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结合起来,增强斗争精神,主动担当作为,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的爱国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发奋工作的实际行动。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魏先文传达学习了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他强调,要进一步改革体制机制,创新技术方法,建设质量文化,深化教育教学制度改革,严格教育教学管理,引导教师潜心育人,全面提高课程建设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

校党委副书记祖明传达学习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陈希在部分中管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省长李国英在合肥学院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时的讲话精神,要求全校上下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好,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国史讲堂: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党的建设八条基本经验》。(文/王凌云  图/王旭东 审核:黄勇)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