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纪委书记潘淑琴到外国语学院、电气学院调研走访学生

发布时间:2019-10-17   文章来源:外国语学院 电气学院   浏览:

10月11日,校纪委书记潘淑琴深入外国语学院秘书学171班,并出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校纪委办和审计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黄宇弦、院长曹瑞斓、辅导员和秘171班同学参加了座谈。

“今天我们是来跟秘171班结对子、交朋友的。”潘淑琴来到外国语学院一落座,就亲切的鼓励参会学生畅所欲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按照‘四带一促’的要求,来听心声,应诉求!”20名秘171班的同学轮流发言。学生潘荣幸提出使用层浴20元起充且用不完不能提现的规定很不合理。潘淑琴了解到层浴是委托第三方公司管理的,当即指示要查明情况,建议取消不合理的硬性规定。学生们结合自身体会,对学校教学、管理、生活和校园文化等方面提出具体的意见、建议。不管问题多小,潘淑琴一行都认真听、细致记,耐心引导、亲切回应。

秘171班是我校招录的第一批秘书学专业的学生,全班级共27人,目前有22名同学在校、院和班级担任学生干部。潘淑琴在了解学生们的状况后表示,她说秘书学工作是做人的工作,“处处留心有学问”,同学们要掌握牢靠的专业知识,更要多实践增见识,“学好秘书学专业要有情商”。座谈会上,潘淑琴和参会的老师们谈初心:师者雕琢人类灵魂,老师的一句话可以成就学生的未来,也可能毁掉学生的一生。她强调每一位老师都是思政课老师,而拥有正能量的老师才能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正能量就是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师使命,贯彻立德树人、培养时代新人。

10月12日下午,校纪委书记潘淑琴深入电气学院学生宿舍开展调研。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辅导员陪同调研。

潘淑琴一行先后走访了电气学院学生4号、5号宿舍楼,查看宿舍基础设施及环境,并在宿舍内与学生促膝交流,听取一年级新生刚入大学的感受及对学校的整体印象,了解同学们近期的学习、生活情况,和同学们一起探讨交流如何应对课程学习、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对于同学们提出的建议和意见,潘淑琴详细询问,认真记录。

潘淑琴希望各位同学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学习目标,做好学业规划,尽快完成从高中到大学的过渡,以扎实的专业基础、优良的综合素质迎接大学四年的挑战。(撰稿:徐晓寒 杨爽 盛樟 审核:黄宇弦 郭宏 黄勇)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