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0-17   文章来源:宣传部   浏览:


10月16日下午,学校在学术会议中心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我校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赵颖虹作先进事迹报告。校党政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校中层干部;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督导组组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全体辅导员;基层党支部书记,教授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马鞍山学院相关负责人听取了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祖明主持。

赵颖虹在题为《怀教育之梦想 为学生点亮理想之灯》的报告中,以故事的形式,将一名基层辅导员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娓娓道来。她从来校报到那天拿着教师证特意在主楼下拍合影,用这种仪式感记住自己的身份——高校辅导员开始谈起了自己的初心: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赵颖虹用平凡朴实的语言、发自内心的情感,深情地述说了自己怀揣教育初心在辅导员岗位上的坚守。特别结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讲述了自己在“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教育根本问题上的理论学习思考和思政工作实践,诠释了新时代高校教师的使命就是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祖明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从赵颖虹的身上,我们看到了对职责的坚守,看到了平凡当中的伟大。希望全校共产党员和教职员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先进典型为力量,时刻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责,心中有师生,不断自我完善,自我提高,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为党旗增光添彩。(文/汪盛颜  图/王旭东 审核:黄勇)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