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9-23   文章来源:宣传部   浏览:

9月23日下午,我校在佳山校区学术会议中心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报告会。全国“最美思政课教师”,全国模范教师,全国师德标兵,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3年度影响力人物,中国敬业奉献好人,安徽省道德模范,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路丙辉应邀作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报告。在校校领导刘新跃、魏先文、祖明、顾明言、刘明、水恒福,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校中层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全体辅导员;教授党员、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听取了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祖明主持。


1

路丙辉首先从自己27年的从教经历、“丙辉工作室”和“丙辉漫谈”师生思想交流平台的创建等开始谈了自己的“初心”:“作为一个农民的后代,要对得起‘教师’这个光荣称号”。他结合自身教学和生活经历,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初心与使命”的主题教育、主题教育的担当与方向三个方面,深入解释了初心与使命的内涵,什么是我们党的初心与使命。系统阐释了“初心与使命”的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强调要在“守初心,贯彻中央精神”“担使命,做好本职工作”“找差距,强调问题导向”“抓落实,崇尚‘钉子’精神”等四个方面明确主题教育的担当和方向。报告高屋建瓴、主题鲜明、生动精辟、内涵丰富,贴近教育实际,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可操作性。

祖明在主持报告时要求与会干部教师不忘教育初心,牢记师者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推动本部门本单位的主题教育活动更有活力、更有成效开展。他就落实本次报告会精神提出了学在深处,坚定“初心”;干在实处,不忘“初心”;永葆本色,传承“初心”的具体要求。(文/汪盛颜 图/王旭东 审核:黄勇)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