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赢在暑假】我校第四届硕士研究生优秀生源暑期夏令营开营

发布时间:2019-07-17   文章来源:研究生院   浏览:

7月16日,我校第四届硕士研究生优秀生源暑期夏令营活动在佳山校区学术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来自安徽、江苏、湖北、黑龙江、吉林、山东、河南、四川、浙江等12个省份29所高校的近150名优秀学子参加了夏令营活动。顾明言副校长出席开营仪式并讲话。冶金工程等十四个相关学院的分管研究生教育的副院长和秘书、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和导师代表、优秀毕业研究生代表、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以及全体营员等180多人参加了开营仪式。仪式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水恒福主持。

顾明言代表学校对前来参加我校夏令营的优秀本科生表示欢迎。她向营员们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及研究生教育发展现状。高度概括了学校围绕能源环境、原材料和材料加工业、制造业、社会与市场服务业,形成了工学集成度高、学科链与产业链关联度高、学科布局与地方主导产业吻合度高的办学优势和人才培养特色。她希望来自不同的学校、不同的学科的学生通过我校夏令营活动这个平台,更深入地了解学校,在未来考研的选择中,加盟安徽工业大学。同时希望大家通过夏令营活动增加科学见识、磨练百折不饶的意志、提高团结协作的意识、培养宽广博爱的胸怀和艰苦奋斗的作风,成为更加优秀的人才。

导师代表电气与信息学院沈浩教授在发言中对营员们表示祝贺,并分别从科研平台、导师队伍、创新理念、研究生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学科优势,勉励营员们要明确人生规划,讲究方法,开阔视野,投身科研事业,同时表达了对参营同学的美好希望和祝愿。

商学院应届硕士毕业生杨雨馨和2017级硕博连读生钱立新以及新一届研会主席吴章交同学分别与营员们分享了自己就读安工大的成长经历和取得的成绩,并向大家介绍了安工大研究生的学习生活情况。来自西南科技大学2016级环境设计专业的邵天恩同学代表全体营员作了发言。

研究生院副院长张志红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的情况和相关政策以及考研相关事宜等,并就报考我校研究生所享受的优惠政策以及我校研究生的奖、助学金体系进行了解读。

据悉,本届夏令营活动除为优秀本科生同学提供专题报告外,还将安排与学科导师面对面交流学习、优秀研究生经验交流与互动、实验室参观等活动。硕士优秀生源暑期夏令营是我校研究生招生宣传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吸引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提高我校硕士研究生生源质量有着重要意义。活动的开展为来自全国高校的优秀本科生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发展平台,扩大了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了大学生的校际交流,增强了大学生的科研兴趣。(撰稿:张彩虹  肖亚明 审核:水恒福  邹珏)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