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领导带队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12   文章来源: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浏览:

7月10日,副校长刘明率领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科研处、保卫处、后勤处、基建办等部门,开展了2019年夏季实验室安全检查暨前期安全检查隐患整改“回头看”工作。

刘明一行仔细查看了各实验室的教学科研环境、有毒易燃易爆危化品、特种设备及实验设施、设备与用品等重大危险源规范管理情况,消防、用水、用电安全等安全情况。

检查中,刘明与各学院和实验室负责人进行了交流,了解各实验室存在的主要安全问题和困难,并结合各实验室的具体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刘明对化工学院坚持每日对实验室进行安全巡查提出了表扬,对相关学院在实验室安全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检查中也发现,个别实验室仍然存在危化品存放不规范、大功率设备接线不规范、危险仪器设备无使用记录、实验室通风不畅、高压气瓶未按要求固定等安全隐患。检查小组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相关实验室及时整改。

刘明强调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相关学院与各职能部门协同落实隐患整改,及时制定适合本学院现状的安全管理制度,确保实验室安全平稳运行,为学校教学科研工作进一步做好安全保障。(撰稿:雒淑赟 审核:孙晓斌  邹珏)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