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领导赴定点帮扶村走访慰问贫困户

发布时间:2019-07-08   文章来源:工会   浏览:

7月6日,副校长刘明率领党办、校办,组织部、工会、团委、发规处、科研处、资产处、后勤处、资产经营公司等部门负责人深入学校定点帮扶村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看望学校驻村扶贫工作队,为驻村工作人员送上慰问金和防暑降温物品。

在沙岗店村驻村第一书记和村两委的陪同下,刘明一行走进贫困户王永和家中。刘明询问了常年瘫痪在床的王永和及其家属的健康状况、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振奋精神,勇于面对眼前的困难,积极寻找生活的新起点,努力改善生活条件。在盛学友家,刘明与他拉家常、倾心交谈,了解家庭生产、生活和收入改善情况,鼓励他努力靠自己的双手改善生活,过上更好的日子。

随后,各部门负责人走访慰问了30户结对帮扶贫困户,每到一户,都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身体健康、子女上学、家庭收入、就医、就业等方面的情况,并送上了慰问金,叮嘱他们照顾好自己的生活,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找准发展路子,积极改善生活。

在红石岩村,刘明与驻村第一书记和扶贫工作队员交流时,对驻村工作队开展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要求工作队切实将贫困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增进与当地有关部门的沟通,要按照上级要求,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三率一度”等指标开展帮扶工作,继续强化帮扶措施,提高脱贫质量,在脱贫攻坚中取得更大成绩。(撰稿:孔洋波 郭道江 许小虎 审核:赵保平  邹珏)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