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参加长三角高等工程教育联盟2019年校长论坛

发布时间:2019-06-25   文章来源:校党政办   浏览:

为积极响应中共中央《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部署,主动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长三角高等工程教育联盟于6月22日在浙江工业大学召开2019年校长论坛,共商高等工程教育发展大计。我校校长魏先文率党政办、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研处、工程研究院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了论坛活动。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浙江省教育厅、江苏省教育厅有关领导,南京工业大学、浙江工业大学、上海理工大学、江苏大学、安徽工业大学等五所联盟高校参加论坛。

会上,魏先文作了题为《创新机制,深化合作,打造高水平协同育人平台》的主旨报告,引起了与会人员的热烈反响和积极响应。魏先文指出,联盟举办2019年校长论坛活动,是五高校贯彻落实国务院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决策部署的自觉行动,是推进高等工程教育领域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有力抓手,将成为助力产业转型升级、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能,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在介绍我校工程教育的主要特色后,他表示,学校将全面落实联盟建设协议,积极构建师生互派学习、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学科专业统筹协调、人才培养联动、国际化办学合作、协同育人溢出机制,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各个领域,与联盟成员单位广泛开展合作共建,积极融入、贡献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五所高校校长签署了联盟建设框架协议,将共同聚焦“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率先探索区域高等工程教育高质量发展机制创新,以更宽的视野、更大的格局、更实的举措抢抓机遇,以奔跑姿态推进校际之间多维度、跨领域、高层次合作。

这次论坛还发起了“杭州倡议”:五所高校将以高等工程教育为抓手,主动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以高质量发展为指向,提供区域高等工程教育的有效供给;以新工科建设为引领,强化工程创新人才的协同培养;以创新创业教育为载体,深化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的自觉行动;以重大需求为导向,共同打造开放共享的协同创新科研平台;以青年教师为主体,联合培养支撑工程创新教育的一流师资队伍;以长三角区域深厚的红色文化和工业文化为底蕴,共同履行文化传承创新的重要职责;以国际交流与合作为路径,共同创办“长三角工程教育高校‘一带一路’国际教育联盟”。

长三角高等工程教育联盟由上海理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共同发起,于2015年9月15日在上海成立,是一个面向工程教育和相关行业产业的开放性组织。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联盟现扩展为南京工业大学、浙江工业大学、上海理工大学、江苏大学、安徽工业大学五所高校。(撰稿:余义月  审核:窦贤琨  邹珏)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