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领导班子在2018年度全省综合考核中再获“优秀”

发布时间:2019-06-19   文章来源:党委组织部 校党政办   浏览:

 

6月19日下午,省委第十八综合考核组向我校反馈2018年度校领导班子及成员综合考核情况,并宣布我校领导班子综合考核为“优秀”等次,这是我校继2015年省委开展综合考核以来,连续第四次取得“优秀”等次。省委第十八综合考核组副组长、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考核组成员,我校党政领导、党委常委、部分机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新跃主持。

储常连代表省委对我校党建和事业发展作出了总体评价。省委认为,在事业发展方面,学校领导班子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建平台、引人才、抓科研有亮点;以立德树人为根本,重教学、抓实践、人才培养质量有提升;以学校章程为统领,抓规划、建机制、内部治理有成效。在党建工作方面,学校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稳步推进;抓党建促发展作用发挥较好;从严治党政治生态得到优化。反馈意见指出,2018年度学校领导班子能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以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等重点工作为抓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加强内涵建设,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

在肯定工作成绩的同时,反馈意见也指出了学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学校发展规划制定还不够周密;学科专业整体实力有待进一步提升;抓工作的压力传导还不够顺畅;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度还需进一步加强;工作作风还不够深入。考核组还就压实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学科建设“龙头”地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转变工作作风,狠抓责任落实;夯实基层基础,提升基层党建质量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刘新跃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指出,我校领导班子2018年度考核等次为优秀,是省委和考核组对我校领导班子的鞭策和鼓励,是省委、省纪委、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正确领导的结果,是省直各单位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各位同事、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以及全校师生员工同舟共济、共同努力的结果。对于考核中发现的问题以及反馈的意见与建议,学校一定会高度重视,诚恳接受,照单全收,立行立改,确保整改到位。

刘新跃表示,学校将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加强学校党的建设。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学校各项工作的首位,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确保学校各项工作顺利进行;以反馈意见为抓手,切实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压实责任,细化举措,层层传导压力,一招不让、一件不落地将问题整改到位,同时注重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健全长效机制,巩固整改成果;以结果运用为重点,切实增强学校发展动力。将问题整改工作与学校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与落实全省教育大会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重点工作任务、基层党建工作“三个清单”有机结合起来,与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统筹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净化学校政治生态,奋力开创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新局面,以更加丰硕的成果助力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以更加优异的业绩喜迎建党98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和要求,3月18日至19日,省委第十八考核组对我校2018年度校领导班子及成员履行发展和党建工作职责情况进行了综合考核,考核组通过广泛动员、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个别谈话、细致测评、听取评议、实地查看,对各方面情况进行了认真的梳理、汇总和分析,合理确定了分值。经对照打分、逐项考核,报省委考核领导小组通过,经省委常委会研究,确定我校在本次综合考核中获得“优秀”等次。(文/丁鸿睿 图/王旭东  审核:赵保平 窦贤琨  邹珏)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