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到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15   文章来源:学校办公室   浏览:

5月14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一行到我校调研指导。校党委书记刘新跃、校长魏先文,校党委副书记祖明,副校长顾明言、刘明,纪委书记潘淑琴,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干部处处长李方泽、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秘书处副处长邵明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钱桂仑一行首先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就深入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和全国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代表进行了亲切深入的交流,对学校的相关改革举措和特色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对加强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和思政课程建设提出明确要求。

在现代表界面工程研究中心,钱桂仑边走边听,详细了解该中心在科研成果转化、产学研合作、人才团队和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举措和成效,对该中心取得的科研成果和发挥的经济社会效益啧啧称赞。

在校史馆,钱桂仑对学校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赞扬,勉励学校紧盯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发展目标,接续奋斗,再创辉煌。

在表界面中心

在校史馆

在校史馆

在随后举行的调研座谈会上,钱桂仑听取了刘新跃关于学校党的建设、思想政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改革发展以及第四次党代会筹备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他指出,安徽工业大学1958年建校以来特别是近五年来,励精图治,拼搏奋斗,克服区位、经费、人才等方面的困难和瓶颈,在党建思政、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一些发展指标和成效走在了省属高校前列,为安徽省和华东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钱桂仑强调,面对新时代新机遇新挑战,学校要以召开第四次党代会为契机,明确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方向,制定切实可行的任务举措,不断提振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精气神,推动学校更快更好发展。他表示,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一定会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深入基层一线,当好“服务员”,尽全力支持学校建设发展,希望学校将建设发展中的经验做法和意见建议及时向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报送。

钱桂仑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及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力以赴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引领和推动学校科学发展;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育人导向,加强对师生员工的思想政治教育,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强对网络、重大活动、学生社团等的精细化、规范化管理,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一流本科教育和“高峰学科”等建设为“突破口”,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推进内涵式发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造就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刘新跃表示,钱书记代表省委教育工委对学校取得成绩的充分肯定,是对我们的热情鼓励和殷切期望;提出的意见要求,为学校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和路径。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狠抓落实,以校第四次党代会为新起点,奋力开创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局面。全校师生员工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全国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矢志不移改革创新,切实履行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使命,为高等教育强省和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魏先文代表学校对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就加强对学校发展的支持等提出了建议。

教师代表和学校办公室、纪委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学科办)、发规处、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财务处、资产处、创新教育学院、工程研究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文/戴少刚 图/王旭东 审核:窦贤琨 黄勇)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