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2021全国“两会”

发布日期:2021-03-05    点击:

2021年3月,全国“两会”如期举行,我们看到了一个信心如磐的中国,一个汇聚起磅礴力量的中国。我校师生积极关注“两会”动态,热议政府工作报告,畅谈对国家和学校未来发展的期盼。

商学院国际商务专业2018级彭皓:在“十三五”规划顺利收官,“十四五”规划新篇待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全国“两会”顺利召开。过去的一年,我国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科技创新等众多领域都取得了瞩目成绩,中国共产党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新时代的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好文化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利用自身所学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冶金工程学院冶金工程专业2019级储悦:2021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同样也是充满希望的一年。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在新的历史交汇点,“两会”成为世界近距离观察中国的窗口,“两会”的顺利召开为“十四五”阶段擘画出发展方向与路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始终紧跟党的步伐,投身到祖国建设蓝图中,为“十四五”时期的发展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韩军书:过去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教育、卫生、文化等领域发展取得新成就,去年在较短时间有效控制疫情,保障了人民基本生活十分不易,成之惟艰。今年政府工作报告谈到2021年重点工作时强调,发展更高质量的教育,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分类建设一流本科和一流专业,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这些目标具体明确。我们将学习好贯彻好“两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发扬“三牛”精神,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夏玉钦:今年的“两会”是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十四五”规划开局的新起点之际召开,展现了中国抗疫的重大胜利和中国共产党的卓越执政能力。作为一线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们应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在鼓舞人心的成就和催人奋进的目标中,喜迎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坚持爱党、爱国与爱社会主义相统一,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思想力量、精神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培养爱国情、砥砺强国志、实践报国行。(撰稿:张胥卿 审核:张苒 杜飞)

Copyright ©  安徽工业大学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