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2021-02-28    点击: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断从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化学与化工学院2018级应用化学专业张珺影表示,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昔日的中国充斥着战火的硝烟,数不尽的英雄在这片大地上挥洒了鲜血。不论是回首过往的奋斗,还是眺望前方的奋进,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要不断培养历史眼光、强化历史担当,真正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薛二巧表示,党史是明灯,也是号角。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听党话、跟党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公共管理与法学院分团委书记邢维迢表示,中国共产党党史是一部追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的奋斗史、发展史、进步史和励志史。2021年正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从党史中不断汲取营养,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正确历史观,厚植爱国情怀,培养中国心、中国情、中国味和中国魂,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斗力量。

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龙表示,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代代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的奋斗史、奉献史和崛起史。作为新时代教育战线一员,我们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坚持党的教育方针,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教推向深入,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在新时代育人新征程中做实教育、办好教育、建强教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输送更好更多的人才资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敏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会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优良传统,砥砺初心使命,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理论工作者,我将以高度的理论自信和理论自觉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创造,深化规律认识,增强历史自觉,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会带头学好党史,讲好党史,用好红色资源,树好身边典型,教育引导广大学生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激活青年学生血脉中的红色基因,让青年学生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从长征精神、苏区精神中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让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撰稿:张胥卿 审核:王菁 张苒 杜飞)

Copyright ©  安徽工业大学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