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安工大疫情防控简报第246期

发布日期:2022-03-27    点击:


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2年3月24—27日


【总体状况】我校无异常,在校师生没有发现新型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校领导】校党委书记陆林、校长魏先文要求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坚定信心、坚持不懈、从严从紧、从快从实推进各项防控举措落实落地落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工作。

陆林指出,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精神。不断深化对新时代“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战略性的有利条件”重要论断、科学判断的理解把握,切实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细抓好,更加坚定自觉地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创新方式方法,掀起学习热潮。各学院、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大事抓牢抓实,通过线上学习、研讨等方式,扎实推动会议精神向基层传递。三要对接国家战略,明确目标任务。全校上下要把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贯穿全年工作主线,完整全面科学贯彻新发展理念,准确定位学科、专业发展领域,千方百计吸引优质生源和优秀师资,全面提升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国际交流与合作、党建与思想政治等工作水平,加快推动特色发展、内涵发展、高质量发展。

陆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明确指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和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全校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清醒认识,慎终如始、克难攻坚,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要把学习贯彻《条例》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章和党内法规结合起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监督针对性、规范性和实效性,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提供坚强保障。要把贯彻落实《意见》精神同做好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实施好今年学校“7+X”攻坚项目目标结合起来,与持续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结合起来,深入谋划各项落实举措,坚持把党史当作必修课和常修课,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举措和成效,凝心聚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3月25日下午,校长魏先文、副校长水恒福到能环学院检查指导研究生复试及疫情防控工作。魏先文强调,要高度重视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各个环节,严格按照规范流程开展复试工作,确保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圆满完成;要把研究生招生复试过程中的疫情防控做细做实,不留死角,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出任何问题。

3月21日下午,副校长王先柱深入外国语学院学生宿舍调研,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学院各年级学生。

【指挥部】指挥长刘明副校长深入秀山校区学生公寓M、N组团项目施工现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刘明要求,要认清形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强化管理,将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到位,施工现场疫情防控要参照我市小区管理同等要求,抓好“人员”和“大门”两个关键点,对目前发现的不足之处要立即整改,有关重要情况要及时请示、报告。

【学生工作部】统计报送佳山校区学生核酸检测采样数据;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组织各学院信息员老师坚持“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密切联系各学院,关注学生动态,发热等异常情况及时报告校医院。我校2022届预计本专科毕业生5945人,其中本科生5810人,专科生135人。截止目前,已就业1413人(含保研162人),本科生就业落实率24.32%。在安徽省就业平台,共审核入驻我校企业9家,招聘公告30条,招聘信息235条。截至目前,成功入驻我校企业数9918家。入驻企业数、招聘公告、招聘信息审核发布数均位居全省第一;安徽工业大学2022届毕业生春季网络招聘会(3月份),审核报名企业914家,提供招聘岗位数共计5018个;从3月17日至今,在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群推送74家重点优质企业招聘简章/海报。

【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一是走访电气学院、冶金学院部分研究生工作室、K 3研一学生宿舍和研5学生宿舍,检查室内卫生、通风等,了解研究生研究生学习、科研、生活近况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逐一查看核酸检测报告。二是加强与信息化处沟通联系,及时反映走访学生收集的研究生宿舍、工作网络运行和使用存在的问题。三是与校医院联系,在校本部东门外设立研究生复试工作人员专用核酸检测点,组织各单位复试工作人员核酸检测,为顺利开展研究生复试做好准备工作。四是加强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人员管理,下发《关于参加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人员进校相关事项的通知》,明确校园管控要求,汇总人员名单。五是走访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办公室,看望慰问辅导员。

【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汇总报告教工健康情况、返马人员情况、特殊人员动态情况和教工安全稳定情况,向市防疫指挥部报送每日返马人员信息。向各单位传达属地疫情防控信息。向各单位通知全市第四轮(佳山校区第六轮、秀山校区第五轮)区域全员核酸检测。

安全保卫部】一是加强校园周边巡查,发现多处破损隐患,联系后勤,及时维修加固隔离防护栏,确保校园封闭管控到位。二是做好25-26日研究生复试相关保障工作,按照学校统一要求,设立专用通道,保障研究生复试工作人员入校,根据名单严格按照防控要求做好查验和服务。三是22日下午起,组织部协调安排了4批党员志愿者加入防疫一线行动,协助办理佳山校区住户办卡事宜。四是联系资产处,实查更新青年公寓99户住户信息,为办卡提供依据,落实精准防控的要求。五是联动后勤和资产经营公司,采用“化零为整”的方式,有效减少物资配送车辆进校频次。六是连夜对翻越围墙高发地段加装安全告示牌,保障校园平安。

【国际教育学院】一是持续推进疫情期间2022年留学生招生工作,召开线上招生专题会议,进一步落实今年招生相关细节。二是继续落实辅导员带队查寝措施,每日师生健康零报告制度,在校留学生日签到制度、早午晚检制度。三是做好境外疫情防控工作,向市外办做好零报告和信息汇报工作。

【教务处】线上教学工作平稳有序。3月24日下午教务处组织召开学期初教学工作例会视频会议,副校长顾明言出席会议,各学院(部)教学副院(部)长、教务处科级以上人员参加会议。顾明言强调,2022年所有教学工作都要围绕学校确定的“7+X”攻坚项目目标谋划推进,要扎实做好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工作,确保教学秩序稳定;广大教师要在课程教学中积极融入课程思政元素,引导学生正确对待疫情带来的困扰,保持乐观心态;要对标审核评估的新要求,深入查找人才培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持续改进,为迎接新一轮审核评估做好准备;要在抓好抓实日常教学工作的同时,找准重点,认真培育,努力做出能够彰显教学工作的标志性成果。会上,教务处负责人就本科教育教学“理念•机制•管理”一体推进攻坚项目实施工作方案做了说明,对线上教学、教学督导、教师培训、教学大纲修订、教材征订、教学任务安排及上学期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说明。

【后勤处】一是持续关注疫情动态,及时发布疫情风险等级查询及官方防控信息,坚持职工离马返马审批制度,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持续按要求落实各类人员的摸排工作。二是后勤处值守处领导在校园封闭管理期间,持续督查校园环境、饮食监管、公寓管理等,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后勤保障工作。三是根据马鞍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关于开展第四轮区域核酸检测工作的通告(第14号)》要求,我校25日完成全校师生全员检测工作,并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进行采样。四是持续落实对国外、国内中高风险区,密接、次密接者返校人员和在校学生进行的健康跟踪管理。

Copyright ©  安徽工业大学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