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安工大疫情防控简报第247期

发布日期:2022-03-31    点击:


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2年3月28—30日


【总体状况】我校无异常,在校师生没有发现新型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校领导】近日,校党委书记陆林、校长魏先文要求做好研究生复试及疫情防控工作,并对各学院复试现场进行了实地检查。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潘淑琴一行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两校区开展研究生复试工作监督检查;并深入两校区,看望慰问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督导员。

【指挥部】指挥长刘明副校长主持召开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部署清明节假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省教育厅及属地的要求部署上来,确保安全平稳度过假期。

【组织部】近日,学校党委使用留存党费集中采购了一批生活防护用品,对防控一线值班留守人员开展慰问,传递组织温暖、鼓舞战“疫”士气、提振必胜信心。此次慰问活动,学校向262名防控一线值班留守人员发放了酒精、口罩、湿巾、洗漱包等共计3万余元的生活防疫物资。一线值班留守人员表示,一定将组织和领导的关心、关怀化为进一步坚定“坚持就是胜利”的信心和力量,一如既往地发扬勇于担当、持续奋战的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学生工作部】组织各学院信息员老师坚持“日报告” “零报告”等制度,每周一各学院报送《在校学生零汇报情况统计表》;密切联系各学院,关注学生动态,发热等异常情况及时报告校医院;配合校医院开展佳山校区核酸抽测。3月30日,我校2022届预计本专科毕业生5945人,其中本科生5810人,专科生135人。截止目前,已就业1506人(含保研162人),本科生就业落实率25.92%。在安徽省就业平台,今日共审核入驻我校企业9家,招聘公告10条,招聘信息21条。截至目前,成功入驻我校企业数9981家。入驻企业数、招聘公告、招聘信息审核发布数均位居全省第一;安徽工业大学2022届毕业生春季网络招聘会(3月份),审核报名企业987家,提供招聘岗位数共计5834个;从3月17日至今,在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群推送81家重点优质企业招聘简章/海报;完成3月份2022届毕业生就业通报。

【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一是落实《安徽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高校学生实习管理工作的通知》(皖教秘高〔2022〕52号)要求,加强实习生安全管理。所有学生原则上不得去长三角地区特别是上海,确需前往的须严格履行报批程序。二是走访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工作室和研3女生宿舍,了解同学们科研、生活情况,检查晨午晚检、通风、核酸检测等制度落实情况,检查室内卫生。三是转发《研招网将陆续开通“调剂意向采集系统”和“调剂服务系统”》,要求各培养单位做好研究生招生调剂准备工作。四是发布《安徽工业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各专业复试分数线》,接听各类考生、家长咨询电话、答复各类问题,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五是主动联系财务处,完成三月份研究生国家助学金发放工作。

【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汇总报告教工健康情况、返马人员情况、特殊人员动态情况和教工安全稳定情况,向市防疫指挥部报送每日返马人员信息。向各单位传达属地疫情防控信息。向各单位传达指挥部关于近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提醒,强调安康码变码、或收到时空伴随存在感染风险短信等情况及时报告。跟踪了解报告国教院1教工安康码变黄码的情况。

安全保卫部】一是认真传达学习指挥部关于教职员工不离马、不返马,严格查验进校人员的工作部暑,把好校园大门。二是认真做好各类临时入校人员的服务,做好解释,严格履行查验程序,保障师生平安。三是结合防控工作,做好春季校园安全管理,加强校内重点部位巡查。

【团委】3月13日以来,校团委联动全校各学院、各团支部精心策划多种线上课程,打造系列“云”活动共计1810场,参与人数达53784人次,丰富工大青年“宅校生活”,在第二课堂活动中筑梦起航。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青年学生不辜负总书记期望,沿着党指引的方向健康成长,组织全校青年学生开展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报道(第二十六期至第三十一期),精读报道活动达429个,参与人数达21370人次,收到青年学子感悟来稿 915份。同时,积极引领广大青年积极参与《青年大学习》“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和“一定要向海洋进军,加快建设海洋强国”两期,共计参与人数为14180人。此外,第二课堂还组织了“运动不打烊,强身共防疫”一分钟系列云端运动会、校光影阅读活动、校青年媒体中心“传递温暖,爱满青媒”活动、“让网络诈骗无所遁形”主题班会等多个线上活动,丰富了广大青年的校内生活。

【国际教育学院】一是会同能环学院召开2021年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自评报告线上讨论会,就2021年与美国普渡大学西北校区合作项目开展工作进行总结,优化自评报告。二是及时通报马鞍山市疫情情况,进一步强调居家办公的纪律,要求居家办公的老师讲政治讲大局,严格遵守马鞍山市和学校疫情防控的政策规定,不要随意外岀。三是继续落实辅导员带队查寝措施,每日师生健康零报告制度,在校留学生日签到制度、早午晚检制度。四是做好境外疫情防控工作,向市外办做好零报告和信息汇报工作。

【科研处】一是牵头完成《安徽工业大学赋予科研人员职务科技成果所有权或长期使用权试点实施方案》和《安徽工业大学关于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的规定》的制(修)订工作,及时向省科技厅和教育厅报备;实时跟进“慧眼行动”项目进展,及时组织项目团队人员进行多轮讨论修改,按要求完成提交工作。二是在线组织专家完成对先进金属材料绿色制备与表面技术和冶金减排与资源利用2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2021年度考核工作;指导生物膜法水质净化及利用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编制2021年度报告,通过教育厅审核,报送教育部;完成2022年度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到期项目(第一批次)结题工作,共办理结题材料15份(1项杰青、14项面上),待科技厅审核;联合合肥工业大学等院校,牵头组织申报安徽省高校协同创新项目9项;积极谋划重大科研项目,组织申报2023年度安徽省区域创新联合基金指南建议2项。三是有序推进2019-2020年度安徽省社会科学奖的申报组织工作,积极与市社科联、省内有关学会/协会等单位沟通协调,拓宽奖项报送渠道;组织学校社科联专家参加马鞍山市社科年度重点课题征求意见座谈会,就全市制造业三年倍增行动计划、统筹疫情防控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选题建言献策。四是学报编辑部转入全员在线办公模式,主动与作者、读者、审稿人及排版人员保持沟通,两刊各初审、编辑加工、校对、终审不同流程环节稿件60多篇次,有条不紊地推进学报编辑出版各项工作。

【后勤处】一是持续关注疫情动态,及时发布疫情风险等级查询及官方防控信息,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持续按要求落实各类人员的摸排工作。二是对接花山区相关部门开展佳山校区师生核酸检测工作(轮流采样第二轮)。三是落实持续落实对国外、国内中高风险区,密接、次密接者返校人员和在校学生进行的健康跟踪管理。

【资产经营公司】一是继续加强校内商户服务巡查工作,坚持为师生员工做好物资供应保障服务。二是组织多家商户开展献爱心捐赠物资慰问活动,赠送方便面和矿泉水等物资,慰问学校保卫和后勤部门一线工作人员;赠送方便面、面包、口罩、肥皂、毛巾、口罩等物资,慰问坚守在一线的学工系统辅导员们。三是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审核商户房租减免方案,初步认定减免三个月房租达200万元。四是疫情防控及经营工作两不误,印刷厂积极组织配合市教育局的试卷印刷工作,自动化公司积极开展网上办公,确保各项业务不耽误。

Copyright ©  安徽工业大学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