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安工大疫情防控简报第195期

发布日期:2021-01-18    点击:


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1年1月12日-1月18日


【总体状况】截至2021年1月18日上午10:00,接后勤处(医疗卫生专项应急办)报告,我校无异常,全校师生没有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

【校领导】校党委书记刘新跃、校长魏先文布置做好落实全省学校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要求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四方责任,盯紧薄弱和重点环节,坚持人物同防,全面组织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人员管控,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快速反应机制,确保校园安全。

【指挥部】指挥长刘明副校长主持召开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对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一是对返校人员管理、留校学生安排、租住户管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二要按照社区要求,做好假期防疫工作宣传;三是要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四要做好开学各项工作准备。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举措,做好应急处置预案,改善隔离场所条件,坚持防控专班队伍不松懈。

【学生工作部】一是落实学生管理工作。继续落实学工系统晚间值班制度,确保校园平安有序;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组织各学院摸排因家乡所在地疫情防控等原因、暂时不能购票回家的学生信息清单,每日寒假离校情况统计上报,坚持“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加强学生寒假前后的安全教育和防护教育;继续开展心理咨询,做好假期重点关注学生心理帮扶工作。二是持续推进就业工作。截止2021年1月17日,2021届预计毕业生6257人,其中本科生5280人,专科生67人,硕士研究生898人,博士研究生12人。随着就业市场线上+线下的有序推进,全校总体就业率22.07%,本科生已签约1008人(占本科总人数19.09% )。此外,2021届本科免试研究生人数153人,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4人。硕士研究生已签约373人(占硕士研究生总人数41.54%);完成了本学期创业实训课材料的整理汇编和合格学员的结业证书发放。

【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一是加强研究生日常管理,按照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工作要求,坚持“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落实校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组织各培养单位摸排居住地为中高风险地区和河北籍研究生相关信息,组织做好每日在校研究生数据统计上报工作。三是本着“谁留人,谁负责”的原则,压实责任,加强寒假延期离校研究生日常管理,组织各培养单位做好延期离校研究生申请审批、防疫、安全管理以及信息统计工作。四是开展2019-2020学年“三好研究生”和“优秀研究生干部”评选工作。

【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汇总报告教工健康情况、返马人员情况、特殊人员动态情况和教工安全稳定情况。向市防疫指挥部报送每日返马人员信息,向外办报送境外来马人员统计信息。截至1月17日,未在马在职教工118人(其中在国外、境外内地职工5人)。

安全保卫部】一是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面对学生离校期间外地来马接孩子的家长增多情况,强化校门管控和入校人员及车辆查验。联系交警部门加强门前道路交通秩序管理。二是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实际,会同学工部和市公交公司,为离校学生安排直达马鞍山高铁站(客运站)公交专线,累计安排72个班次,方便学生出行。三是协调市交通运输监管部门,加大出租车违规运营、拉客宰客现象管理处罚力度,维护学生安全和利益。四是加强校园治安管理,1月11日上午在秀山校区抓获入室盗窃犯罪嫌疑人1名,移交公安机关处理。五是1月12日上午召开处务会研究部署寒假疫情防控、值班执勤和假期前安全检查等工作。1月15日下午召开全处大会,总结2020年度工作。

【国际教育学院】一是副校长顾明言出席安徽省教育厅主办的皖南片工作调研会,并做大会发言,介绍了我校“十三五”时期国际合作与交流的重点工作及“十四五”时期的工作方向和举措,引起与会者的热烈反响。二是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校党委常委、党政办主任窦贤琨出席民主生活会并做重点指导。三是发布寒假值班表,部门负责人要求部门成员提高站位,继续坚守岗位,认真落实疫情期间的假期值班工作,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四是召开全体在校留学生寒假安全教育会,就假期宿舍安全、个人财产安全、新冠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重点讲解宣传。会议还邀请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雨山支队就交通安全知识和我市电动车相关管理规定开展专题普及教育。五是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在校留学生假期在校的安全教育,严格审批学生离校申请,并做好假期少数离校留学生的严格审批、安全教育和每日健康报告。六是继续落实在校留学生日签到制度、《出门条》制度、回国申请制度、每日师生健康零报告制度。七是持续关注境外疫情信息,向市外办做好零报告和信息汇报工作。

【后勤处】一是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持续关注防控工作动态,及时通报国内疫情情况。严格执行日报告制度,离马、返马审批报备制度。二是为贯彻实施《安徽省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和《马鞍山市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市疾控中心到我校落实“安徽工业大学HIV检测点”工作,于15日上午在校医院(秀山校区)举行揭牌仪式。三是继续对国外、国内中高风险区等返校重点人员健康状况进行跟踪,持续加强对在校发热学生健康跟踪管理。

【欢迎各单位及时提供工作进展和有关信息,请于每周周一10:00前发至xiaoban@ahut.edu.cn】

Copyright ©  安徽工业大学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