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安工大疫情防控简报第196期

发布日期:2021-01-26    点击:


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1年1月19日-1月26日


【总体状况】截至2021年1月25日上午10:00,接后勤处(医疗卫生专项应急办)报告,我校无异常,全校师生没有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

【校领导】校党委书记刘新跃、校长魏先文要求各部门要深刻认识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一要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二要扎实做好应对疫情准备,三要切实引导师生加强防护。要层层压实责任,做好寒假期间校园相对封闭管理、后勤保障、物资储备、值班值守、信息报送等工作,严格离马返马审批纪律,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

【指挥部】指挥长刘明副校长主持召开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严格落实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思想上始终保持高度的重视,层层把控,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要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坚守安全底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危机感。二、要严格执行假期、开学两个阶段的工作方案,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抓住重点、补齐短板、毫不放松、科学精准地做好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学生工作部】一是落实学生管理工作。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每日统计寒假未离校学生名单,并汇总上报;对接后勤保卫部门做好留校学生的集中统一住宿和日常生活,确保留校学生的健康安全;拟定寒假期间留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方案;按照疫情防控工作坚持“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发布《致全体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加强学生寒假期间的教育管理和疫情防护教育;开展假期网上心理咨询,做好假期重点关注学生心理帮扶工作。二是持续推进就业工作。截止2021年1月24日,2021届预计毕业生6257人,其中本科生5280人,专科生67人,硕士研究生898人,博士研究生12人。随着就业市场线上+线下的有序推进,全校总体就业率22.33%,本科生已签约1020人(占本科总人数19.32% )。

【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一是加强研究生日常管理,按照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工作要求,坚持“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加强寒假延期离校研究生日常管理,组织各培养单位做好每日在校研究生数据统计上报工作。三是召开2020年度中层干部民主生活会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副校长水恒福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围绕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党员认真剖析自身问题,提出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有交流讨论,有批评共勉,也有思想碰撞,通过深刻的剖析和问题查摆,真正做到了“红红脸,出出汗”,取得良好效果。会上还就民主评议党员进行了测评。四是成功举办安徽工业大学首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之学术沙龙活动,构建学习型组织,为研究生及老师提供交换思想的平台,扩大学生们的知识面,锻炼学生思维、逻辑以及语言表达能力,进一步培养和提升学生的学术思维和学术习惯。

【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汇总报告教工健康情况、返马人员情况、特殊人员动态情况和教工安全稳定情况。向市防疫指挥部报送每日返马人员信息,向外办报送境外来马人员统计信息。印发关于做好寒假期间教工防疫工作的通知。截至1月24日未在马在职教工181人(其中在国外、境外内地职工4人)。

安全保卫部】一是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召开防疫专题处务会,研究落实国家和马鞍山地方有关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加强外来人员管控,增加来访人14内行程情况查验。完善疫情防控门卫查验工作规程。按照校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落实疫情防控宣传措施。二是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加大留校学生居住地点、人迹稀少地段和夜间的安全巡查,守护校园平安。三是部门负责人坚持带班制度,加强门岗工作情况检查指导,及时发现和解决一线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国际教育学院】一是副校长刘明在校办、后勤、保卫等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巡查留学生公寓疫情防控情况,国教院负责人汇报了留学生疫情防控举措,刘明对留学生假期宿舍安全及疫情防控提出具体指导意见,要求国教院继续提高疫情防范意识,确保在校留学生的安全,并要求后勤等部门做好留学生疫情防控期间的公寓消杀、后勤保障等防控举措。二是召开处务会,部门负责人就假期各项工作安排进行了部署,对疫情防控、学生管理和教学工作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进一步落实假期师生疫情防控具体措施,强调疫情防控工作纪律,重点做好留学生公寓假期值守工作,加强疫情防范。三是召开支部学习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等文件。四是针对留学生公寓后勤保障出现的问题,及时联系后勤处妥善解决留学生宿舍热水供应、供电等问题,稳定学生情绪,为学生提供安全便利的居住环境。五是继续落实在校留学生日签到制度、《出门条》制度、回国申请制度、每日师生健康零报告制度以及离校学生健康情况和属地汇报制度。六是做好境外疫情防控工作,向市外办做好零报告和信息汇报工作。

【后勤处】一是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落实寒假期间疫情防控新要求,及时通报国内疫情情况。严格执行离马、返马审批报备制度,每日职工信息报送制度。二是加强假期在校学生、留学生等住宿、饮食、健康监测、疫情防控管理,确保在校学生健康安全稳定。三是继续对国外、国内中高风险区等返校重点人员健康状况进行跟踪,持续加强对在校发热学生健康跟踪管理。

【欢迎各单位及时提供工作进展和有关信息,请于每周周一10:00前发至xiaoban@ahut.edu.cn】

Copyright ©  安徽工业大学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