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十三次学习(扩大)会

发布日期:2021-09-08    点击:

9月7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十三次学习(扩大)会,校党委书记陆林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中心组成员,督导员,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集中学习了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集中反馈会议精神和省委十届十三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 安徽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在师德专题教育中开展高校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和上级关于保密工作的文件精神。

陆林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部门各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压实工作责任,突出工作特色,在三个“持续深化”上下功夫,确保工作成效。一要在持续深化学习研讨上下功夫。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列入校院两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师生员工理论学习重点学习计划,通过党委讲师团、辅导员宣讲团、大学生骨干宣讲团,深入开展校园宣讲,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培训,实现党员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入党(团)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学生骨干全覆盖,确保全校上下把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准、理解透、落实好。二要在持续深化研究阐释上下功夫。充分发挥人才和学科优势,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体系化研究和理论性阐释,努力推出一批理论文章、研究报告和评论报道。三要在持续深化融入教学上下功夫。及时组织思政课教师分专题开展集体备课,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陆林强调,进入新学期新节点,要持续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做好“后半篇文章”,以更严标准、更新形式、更实举措,把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向深入。要进一步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在悟思想上再深化、在办实事上再细化,在开新局上再实化,在抓联动上再优化、在压责任上再强化。要进一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学出本领能力、学出优良作风,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要进一步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式方法,突出重点、把握节点,不折不扣抓好“规定工作”,积极创新“自选动作”,努力争创一批形式新、主题鲜、成效好、接地气、吸引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积极参与的活动载体,使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在党员师生中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陆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48个字的要求,是对干部成长成才规律、方法、路径的全面系统总结,为新时代干部成长成才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体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一要切实加强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不断筑牢理想信念坚定和对党忠诚的精神支柱。二要切实加强干部队伍政治历练,不断强化党性原则和提高斗争本领。三要切实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持续用力整治“四风”,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培养和锻炼干部。四要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廉政建设,坚持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五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陆林强调,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提升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是一项长期任务、战略工程,必须常抓不懈、善作善成,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以钉钉子精神和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不折不扣、不留余地地抓好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贯彻落实。要进一步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为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牢牢把握党对学校各方面工作的领导权,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做好在师生中发展党员工作和党员队伍的教育管理。要不断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构建强有力的思政工作体系,充分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坚持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

会上,校团委书记王菁,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龙,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汪春胜,公共管理与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徐济益围绕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分别作重点交流发言。(撰稿:黄敏 摄影:王旭东 审核:黄勇)

Copyright ©  安徽工业大学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