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13个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评估)

发布时间:2021-06-24   文章来源:教务处   浏览:

近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下发了《关于公布浙江大学机械工程等305个专业认证结论的通知》和《关于公布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等291个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中期审核结论的通知》,我校“高分子材料与科学工程”专业正式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有效期6年,认证结论有效期起止时间为2021年1月至2026年12月。

截至目前,我校共有13个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评估),通过专业数量位居省属高校首位。其中,冶金工程(第2次)、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高分子材料与科学工程、环境工程、安全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车辆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10个专业通过了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组织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土木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等3个专业通过了住房城乡建设部组织的专业认证(评估)。

据悉,根据《工程教育认证状态保持与持续改进工作指南(试行)》,有效期6年的专业需提交中期持续改进情况报告,中期报告审核通过后有效期才能延长至第6年。2021年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安全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和环境工程等5个专业已经顺利通过了工程教育认证中期审核。2021年,我校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金属材料工程、土木工程(第2次)、软件工程、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等6个受理专业正在按照专业认证(评估)要求加强专业条件建设,认真撰写提交自评报告,为迎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评估)专家进校考察做好准备。(撰稿:曹启定 审核:徐宏 张苒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