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美丽工大人】安徽省“向上向善好青年”

发布时间:2019-03-27   文章来源:团委 能源与环境学院 冶金工程学院   浏览:

楚化强中共党员,博士,能源与环境学院教授。2012年进入学校工作,2017年破格晋升为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传热传质青年委员会委员、第五届全国青年燃烧学术会议程序委员会委员、国际燃烧学会会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同行通讯评议专家,第三批江苏省“企业创新岗”特聘专家(科技副总)。先后获得安徽省“向上向善好青年”(爱岗敬业类)、校“教坛新秀”、“五四青年奖章”、本科生导师制“优秀指导老师”、“优秀教学管理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发表SCI/EI论文30余篇,获批发明专利8项,软件著作权6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科技部项目子课题2项、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高校优秀青年人才支持计划重点项目1项,省部级教改课题2项。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创新创业活动及节能减排比赛并获奖。

在担任班主任期间坚持做学生的朋友,用心去与他们交流,关心班级中每一位同学,增进师生感情,在学院班主任考核中多次名列前列。先后担任能源与动力工程系支部宣传委员、系副主任、系主任。带领全系老师系统的修订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培养方案,结合国家和安徽省的发展规划调整研究方向,制定学科的近期和远期发展规划,使学科发展与国家和地方发展需求有机结合起来。按照基层党建标准化要求,不断完善工作内容,为系专业发展、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奠定了坚实的政治基础。完成了学科评估和专业评估材料,学科获批了二级学科博士学位点和省教育厅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近3年,他所在的系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1项、重点研发项目课题1项;积极加强队伍建设,晋升教授1人、博导2人,荣获校级“教坛新秀”2人,引入优秀博士9名;先后获得“优秀教学管理集体”、“基层教研室示范项目”、“优秀教研活动奖”等荣誉称号。

钱立新,中国共产党员,安徽工业大学2017级博士研究生。现任安徽省青联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冶金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中国金属学会学生会员安徽工业大学活动站学生主席,冶金工程17级博士班班长。获得中国电信奖学金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品学兼优毕业生、安徽省“向上向善好青年”(勤学上进类)、校“十佳共产党员”、安徽工业大学青年五四奖章、校优秀研究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本科期间成绩优异,获得校一等奖学金4次,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以及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本科毕业时被评为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品学兼优毕业生,保送我校冶金工程专业研究生,并申请硕博连读。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次(2016年、2018年)、优秀新生奖2次以及多次一等奖学业学金。受邀参加了美国2018年TMS国际会议,并做了学术会议报告,同时他还多次参加国内学术会议,在会议上宣读了自己的科研成果。钱立新对创新有着浓厚的兴趣,喜欢研究新事物、迎接新挑战。谈起自己的创新经历,他说:“学校浓厚的校园创新氛围和良好的学风深深影响了我”。在参与科研项目过程中,他勤于思考,善于总结,勇于实践,敢于创新。先后申请了国家专利20件,已授权10件,并在相关学术期刊发表论文7篇,其中SCI/EI收录5篇(第一作者3篇)。积极参加各类科技创新竞赛,获得国家级奖项6项,省级奖项2项。(责编:祝小迁 审稿:杜飞  邹珏)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