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3-22   文章来源:学工部(处)   浏览:

3月21日上午,我校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刘新跃、党委副书记祖明出席会议,学工部(处)、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分管思政工作的副书记、副院长,各学院团委书记参加座谈。祖明主持座谈会。

刘新跃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专门就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召开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思政课教师的亲切关怀。我校赵颖虹老师受邀参加座谈会并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这是学校和她本人的崇高荣誉,是学校近年来紧抓意识形态主线和思想政治工作不动摇的成果体现,也是近年来学工系统硕果累累、好戏连连的又一生动展现。

刘新跃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出发,深刻阐明了学校思政课的重大意义,站位特别高、视野特别宽,他的讲话既是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要求,也是对学校党委和全体思政工作者提出的要求。作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要勇于牺牲自我,学会舍得、放弃和付出,全身心地投入工作,时时刻刻把学生的利益放在心上;要勇于承担责任,把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思政课教学当成是党和国家交给的责任、组织交给的责任、家长交给的责任,全心全意履行好这份沉甸甸的职责;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和思政工作者要感到十分光荣,努力提升自身的能力和水平,用真理的力量、人格的力量,刻苦专研、精心备课,增强针对性、实效性和亲和力,说服人、感染人、引导人,把合格的学生培养得更优秀,把优秀的学生培养得更卓越,不断增强事业的成就感、光荣感和幸福感。

就学工系统如何进一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刘新跃要求,首先要重点解决好形和魂的问题、知和行的问题,要运用科学理论的真理力量,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促使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其次要把“深入抓、抓深入”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工作的重大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推进工作深入、深入、再深入,强化工作落实。第三要理清思路,紧紧抓住我校是省“三全育人”试点高校的契机,全力构建“十大”育人体系,推进工作项目化管理以提升工作效果,调动广大思政工作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创新性以形成工作合力。学校党委近期要出台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政理论课建设的意见。

祖明在主持时指出,本次会议既是一次座谈学习会,又是一次工作布置会,充分体现了我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快、学习快、落实快,要按照刘书记提出的要求,进一步学习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强化工作落实,争取使我校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这样一个播撒希望的季节,我从北京捧回了一粒种子,我希望将这粒种子播撒给更多师生,让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在他们心中扎根发芽开花!”座谈会上,我校赴京参加座谈会的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赵颖虹认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能环学院等单位负责人畅谈了学习体会。

会上,学工部(处)还从本学期学生工作计划、“爱国荣校,修德立身”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大学生宿舍文明创建“春天行”活动、春季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以及就业工作等几个方面对本学期学生工作进行了布置。化工学院、管工学院汇报交流了学院重点、特色工作。(文/陈宪德  图/王旭东 审核:姚敏  黄勇)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