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8年科研工作总结暨2019年国家基金申报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1-16   文章来源:科研处 校办   浏览:

1月10日下午,我校召开2018年科研工作总结暨2019年国家基金申报推进会。校党委书记刘新跃、校长魏先文、副校长林钟高出席会议。会议由林钟高主持。

刘新跃作了题为《提升科研水平,促进内涵发展,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向校第四次党代会献礼》的讲话。他指出,2018年圆满收官,学校科研工作逆市飘红,科研经费再创新高、科研课题稳中有增、科研成果量质齐升、政产学研硕果累累,成绩来之不易,让人倍感自豪、倍受鼓舞。他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求大家清醒地看到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必须提高站位,树立整体观念、全局思想和协同意识,把科研工作放在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内涵式发展的战略全局,通盘考虑、整体谋划、整体布局、统筹推进。

刘新跃就进一步做好2019年科研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增强自信,改革创新,提升科研工作水平。要坚定信心,增强使命感和自信心,在提高质量上下功夫、在增加绩效上出实招,加大科研改革创新力度,最大限度调动内部积极性、挖掘内部潜力,提升水平;严格绩效考核,把制度政策用好、用实、用到位,争取在重点优势领域有新突破、大收获。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强化科研工作支撑力。要提升对一流本科教育、一流学科建设、“三全育人”的支撑力。三是把握重点,狠抓落实,夺取科研工作新胜利。要加强领导,建立健全学校把握方向、职能部门勤于服务、各学院各学科负责人具体落实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构建统一领导、分工负责、齐抓共管的科研工作格局。希望广大教师、科研人员、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坚持需求导向,积极申报项目;坚持创新引领,争取重大突破;坚持协同服务,保障科研发展。把握重点,真抓实干,全力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落细,不断推进学校科研工作再上新水平、再创新辉煌,以优异的科研工作业绩向校第四次党代会献礼。

魏先文作了题为《真抓实干,争先进位,努力开创科研工作新局面》的主题报告。他从科研经费、科研课题、科研成果、专利转化、政产学研、平台建设、制度建设、项目管理、学报两刊、科协学会、扶贫工作、保密工作等十二个方面对2018年科研工作进行了总结,重点分析了团队、学科、成果、平台等科研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对2019年科研重点工作和国家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要求真抓实干,多出业绩,争先进位,深入实施科教兴皖战略、人才强省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协同创新、扩大开放合作,强化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补短板、挖潜力、增优势,优化资源配置,提振信心,开创学校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促进学校2019年科研工作再创佳绩。

林钟高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大家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结合本单位实际,把会议的各项要求和部署贯穿到学校的科研工作中去,抓住当前科研发展的大好机遇,各尽其责,团结协作,促进科研工作从量变到质变的飞跃,促使学校的科研水平上升到更有价值、更有影响力的高度,推动学校科研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会上,冶金工程学院、管工学院相关负责人作了工作经验交流,分享了学院取得的主要成绩、采取的措施和效果、存在的不足及努力方向。

校办、研究生院、发规处、人事处、财务处、资产处、后勤处、工程研究院负责人,各学院书记、院长、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省部级科研机构负责人、科研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撰稿:朱静 审核:刘家树  王成勇 邹珏)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