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召开2018年第十一次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18-09-21   文章来源:   浏览:

9月21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8年第十一次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并围绕《宗教事务条例》和宪法开展学习研讨。党委中心组成员,督导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刘新跃主持会议。

刘新跃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系统阐述了民族宗教工作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他强调,积极稳妥做好新时代新要求下的民族宗教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贯彻执行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准确把握民族宗教工作规律,准确把握当前宗教领域的新情况、新问题,紧密结合我校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提高处理宗教问题的能力,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和校园平安。

刘新跃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他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扎实推进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主题教育活动,突出全面深入普及,突出宪法精神解读,突出分类宣传教育,切实宣传弘扬宪法精神,使广大干部群众真正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要扎实推进《宪法》贯彻实施,扎实做好依法治校和依法治教工作,把宪法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各个方面,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为我校和谐稳定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刘新跃强调,学习贯彻《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精神,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立足基本国情,遵循教育规律,坚持改革创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把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推动我校新时代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魏先文传达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他指出,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最关键的是要学用结合、以学促行,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我校落地生根。要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的鲜明导向,积极破除制约学校立德树人、内涵发展、特色发展等方面的体制机制障碍,深化办学体制改革、育人模式改革和评价导向改革,把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求落到实处。

党委统战部部长黄勇传达学习了《宗教事务条例》,并对我校民族宗教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文/王凌云 图/王旭东  审核:黄勇)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