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庆论坛】2018中国金属学会第九届青年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8-09-19   文章来源:冶金工程学院   浏览:

9月14至16日,由中国金属学会、中国金属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主题为“冶金新青年 筑梦新时代”的2018中国金属学会第九届青年学术年会在佳山校区学术会议中心召开。中国金属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干勇院士,中国科学院周国治院士,中国工程院毛新平院士,中国金属学会常务副理事长赵沛教授,校长魏先文教授等出席,来自全国高校、企业、研究院所的专家、领导和冶金青年代表近300参加会议。

9月15日上午的开幕式由中国金属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秘书长薛庆斌主持。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波致开幕辞;中国金属学会常务副理事长赵沛教授代表学会讲话,魏先文校长代表东道主致辞。中国金属学会秘书长王新江宣读了第八届中国金属学会冶金青年科技奖的表彰决定,并举行了奖颁奖仪式。干勇和魏先文为中国金属学会授予我校的“中国金属学会安徽工业大学学生会员活动站”揭牌。

开幕式后,干勇、周国治、毛新平分别作了“钢铁工业绿色发展战略”、“新时期冶金行业的机遇与挑战”、“薄板坯连铸轧钢30年”高端大会特邀报告。

15日下午,大会举办了主题为绿色高性能钢铁材料关键技术的“中国科协第350次青年科学家论坛”,10位冶金青年才俊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同时举办了“第三届冶金青年创新创意大赛决赛”,经过层层预赛推荐出的16个项目进行了创新创意大赛现场决赛,我校推荐的2个项目分别荣获1个特等奖和1个一等奖。

本届会议共安排了炼铁与炼钢、材料与加工、装备与智能制造、节能与减排等4个分会场系列学术活动,共计68个宣讲报告,其中我校有特邀报告2个,宣讲报告2个(含研究生)。16日下午还安排考察了马钢四钢轧总厂。

本次系列学术活动内容丰富、特色鲜明,体现了中国金属学会长期以来对青年人才培养成长的高度重视传统。继东北大学之后,中国金属学会在我校设立了学生会员活动站,体现了对我校建设和发展的持续关注支持。

会议适逢学校建校60周年,15日晚,我校为与会代表举行了专场文艺演出。(撰稿:胡源申 龙红明 审核:王海川 邹珏)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