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召开2018年第十次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18-09-12   文章来源:宣传部   浏览:

9月11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8年第十次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在全省高校党委书记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关于开展“三查三问”的指导意见,并围绕《领导干部要讲政德》一书开展学习研讨。党委中心组成员,督导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刘新跃主持会议。

刘新跃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二要充分领会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深刻把握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重点部署,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三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政治责任。要坚持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深入研究分析学校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集中精力抓推进抓落实,坚决扛起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的政治责任。四要加强宣传思想干部队伍建设,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进一步增强我校宣传思想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刘新跃传达学习了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8月29日在全省高校党委书记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在会议上的讲话,对做好新学期高校党建、思政和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明确任务与要求,我们要结合学校工作重点与任务要求,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坚决把我校党建、思政和安全稳定工作抓细抓紧,落到实处。

刘新跃强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根本遵循和最新行动指南,各单位要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掀起学习讲话精神的热潮。二是要狠抓落实,力求实效。要坚定理想信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教育工作,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践行者;坚持立德树人,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坚持深化改革,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学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刘新跃指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指导思想,把“两个坚决维护”等内容写进条例,着力增强了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使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向全党释放出用铁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强烈信号。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使系统内广大党员严格遵守政治、组织、廉洁、群众、工作、生活“六大纪律”,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让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各级党组织和有关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按照学校制定的“三查三问”实施方案,深入开展“三查三问”,扎实推进“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纵深推进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文化、政治生态建设,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明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省委关于开展“三查三问”的指导意见,并对我校“三查三问”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党委宣传部部长黄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师工作部部长许杰星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与会人员围绕《领导干部要讲政德》一书进行了学习研讨。(文/王凌云 图/王旭东 审核:刘明  黄勇)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