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市社科联主席张平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18-07-02   文章来源:科研处   浏览:

629日下午,市社科联主席张平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校党委书记刘新跃,商学院、外国语学院、艺设学院、马克思学院及科研处负责人出席交流会。

刘新跃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学科布局、人才培养、哲学社科队伍构成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强调了哲学社科在社会发展及人才培养中的重要性。刘新跃指出,发展我校哲学社会科学,主要做好以下五点:要创新发展,以马列主义为指导,与时俱进,勇于创新;要营造“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良好氛围;要注重学科交叉融合,人文社科与理工科互相借鉴,学科之间协同创新,交叉融合创新;要注重学术交流,有效采取“拿来主义”,加强与学科、行业、高校之间的深度合作;要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为地方政府决策咨询提供智力支撑。希望市社科联多支持安工大发展,更好地为地方政府提供决策支持。

张平介绍了调研的目的和交流的主题以及2018年度市社科联课题、市社科报奖及工作计划,希望在其中与安工大有更进一步的合作。

与会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相关学科研究特色、优势以及智库建设情况;介绍了有关领域的研究成果以及与马鞍山市地方政府和相关行业的合作情况。双方就进一步合作内容、合作机制达成初步意向。(方琳  朱静   审核:刘家树 邹珏)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