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庆讲坛】日本广岛大学黄福涛教授来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05-21   文章来源:发展规划处   浏览:

518日下午,日本广岛大学教授黄福涛应邀来校作了题为“本科教育人才培养问题”的学术报告。校长魏先文接见了黄福涛。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院(学科办)、团委、教务处、教师能力发展中心全体人员,各院(部)主要负责人、教学秘书及部分老师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所)处长(所长)戴玉纯主持。

黄福涛基于课程视角从人才培养与课程开发、部分国家的课程改革方向、现有课程模式存在的问题及对我国课程改革的启示等方面阐释了本科教育人才培养问题。他指出,课程建设是人才培养的关键,既要学习和借鉴国外课程建设经验,更要立足国情、校情,结合人才培养实际,开发有自身特色的课程。

报告会上,与会人员就能力本位教育(核心素养)、通识教育、专业教育、学分学时等问题与黄福涛进行了交流互动。

黄福涛,日本广岛大学高等教育研究开发中心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国家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中心特聘境外专家,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校客座教授,厦门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兼职教授。(撰稿:褚蔚然 审核:戴玉纯 邹珏)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